曾陷冤獄36年 獲釋後參加《全美一叮》圓夢 梅根拍片為阿奇打氣

[2020.09.25] 發表
《全美一叮》參賽者Archie Williams(下圖)曾陷冤獄的事[,深深打動梅根(屏幕中人),決定拍片為他打氣,遺憾的是前者最終五強不入。
Brandon Leake成為《全美一叮》史上首名以詩歌朗誦贏得冠軍的參賽者。

【明報專訊】美國才藝比賽節目《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ent)第15季剛於前日閉幕,全場焦點並非Brandon Leake首次憑詩歌朗誦贏得冠軍,而是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驚喜現身,拍片聲援一名跟她兒子阿奇(Archie)同名、曾被錯判強姦及企圖謀殺罪而身陷冤獄36年的黑人參賽者Archie Williams,雖然最後五強不入,但已贏盡觀眾喝彩。

英國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早前放棄「殿下」頭銜,移居美國加州,並且進軍幕後,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簽訂合作協議,共同製作一系列動畫、影集、紀錄片及兒童節目等,據報酬金高達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成為全球熱話。

終身監禁去年獲釋

現年39歲的梅根前日再有新動作,在第15季《全美一叮》決賽中驚喜亮相,現場播出她在寓所錄影的短片,藉此為59歲參賽者Archie Williams打氣,成功製造話題。

梅根在片段中表示,聲援Archie的原因,除了對方跟她的一歲兒子有茯萓P名字外,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被你的故事打動了,因此為你打氣,並以你為榮」。早在1982年12月,當時只有22歲的路易斯安那州男子Archie,被控強姦及企圖謀殺,雖然他的指紋跟疑犯不符,案發時亦有不在場證據,最後仍然罪成並判處終身監禁,而且不准假釋。

身陷冤獄36年後,直至去年終於還他清白,他曾在訪問中表示,服刑期間經常收看《全美一叮》,一直希望自己有機會參賽,結果終於如願以償。前日在決賽中,他翻唱了美國福音樂團The Winans的歌曲《Everything You Touch Is A Song》,並獲此曲的創作人Marvin Winans鋼琴伴奏,雖然這場精彩演出,未能為他帶來躋身最後五強的機會,但已感動全球觀眾。

首位詩人贏得冠軍

至於《全美一叮》出爐冠軍正是27歲加州詩人Brandon Leake,他在初賽獲得評判按下金掣(Golden Buzzer)直接保送晉級,亦是史上首名參賽者,以詩歌朗誦形式贏得節目冠軍,當主持宣布Brandon勝出比賽時,他即時下跪並喜極而泣。

Brandon創作的詩篇,內容主要圍繞他成為父親後,女兒如何改變他的生活,以及黑人在美國社會面對的種族問題等,題材貼地容易惹起觀眾共鳴。評判之一Howie Mandel表示:「在這艱難的時刻,Brandon的勝利正好為世界帶來希望。」

更多影視
《黑寡婦》避疫明年5月上映
【明報專訊】受到疫情影響,荷李活大片《天能》及《花木蘭》全球票房遭遇滑鐵盧,為免重蹈覆轍,Marvel超級英雄片《黑寡婦》(Black Wi... 詳情
米倉涼子拍廣告跳騎呢舞
【明報專訊】日劇《女醫神Doctor X》米倉涼子落實與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合作,新劇《新聞記者》改編自同名電影,是她自今年離開舊經理... 詳情
鄭有美恨拍動作片 讚南柱赫爆發力驚人
【明報專訊】《屍殺列車》鄭有美與《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合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韓劇《非常校護檔案》,將於今天(25日)上架。劇集講述... 詳情
【開箱】《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三浦春馬遺作 幸福可以買得到?
【明報專訊】日本片《進擊的巨人》三浦春馬與《小偷家族》松岡茉優合演TBS電視台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剛於本月15日首播。香港觀眾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