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12%短租屋 「封城」下續出租
接待6000客人 部分出租非自住物業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新出的報告顯示,在整個疫情「封城」期間,多倫多的一些Airbnb短租屋一直都有保持運作。

由房屋共享出租聯盟Fairbnb進行的報告發現,多倫多的23,524間Airbnb短租屋中,有近12%在4月至6月期間繼續營業,儘管在此期間,由於新冠疫情,安省的短租屋活動受到政府限制。

對Airbnb點評的分析進一步發現,在經濟活動受限制期間,多倫多有2,800位經營者接待了大約6,000名客人。

絕大多數的經營者(2,400位)只是收到3條或更少的評論,表明他們在那幾個月沒有做太多生意。

但另外74位經營者收到了10條或更多評論,其中23位獲得了15條或更多評論。這些人很可能是「專業」短租屋經營者,他們所出租的住宿不是他們自己的房屋,這種做法本身已經違反了多倫多的短租屋規定。

Airbnb加拿大公共政策經理Nathan Rotman稱安省當時的限制「相當模糊」,並說:「當時有很多原因可能導致人們需要臨時住宿,包括在醫療部門工作,需要一個自我隔離的地方或從國際旅行中回來。」

Rotman還指出,Airbnb對其平台進行了升級,以便客人可以在封鎖期間檢查旅行限制,也為通過Hope Air旅行來接受醫療的人﹐以及通過Services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Healthcare(SEIU)為一線醫療工作人員提供了住宿。

但Fairbnb代表Thorben Wieditz表示,對關閉期間最活躍的短租屋的評論進行的分析表明,在疫情期間需要自我隔離的一線工人並非是使用這些住宿的人。448條評論中,只有9條包含與疫潮相關的關鍵字。

「封城」期間最多短租屋活動的地區是位於Niagara和Waterfront-The Island這兩個市中心公寓區。

Wieditz說,鑑於最近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Fairbnb現在呼籲安省政府重新禁止在這些地區的短租屋活動。

更多要聞一
學業無成隱瞞家人萌殺機
【明報專訊】一名學業不成的孟加拉裔男青年,疑因擔心自己的「學渣」生活被家人知曉,經過了3年謀劃,於去年7月大學畢業期即將到來時,將自己的母親... 詳情
2洗窗工人大廈外工作 升降台突塌下被困半空
【明報專訊】2名洗窗工人昨午(24日)12時19分乘坐升降台﹐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一座大... 詳情
多大收歷來最大筆金額捐款 慈善家夫婦捐2.5億元供醫學研究
【明報專訊】加拿大慈善家特莫太夫婦(James and LouiseTemerty)日前向多倫多大學捐款2.5億元,這是多倫多大學有史以來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