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立法遏餐飲浪費

[2020.09.25] 發表
河北立法制止餐飲浪費,「假食扣喉」的影片將被禁止。圖為內地流行的「吃播」畫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日前審議通過「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規定」,並於2020年11月1日實施。這是全國首部專門治理餐飲浪費的省級地方性法規。上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指示,全國各地隨即展開遏止浪費行動。對此河北在法規中對公務用餐、學校食堂的浪費問題作出規範,又要求餐飲業合理調整飯菜分量,提供半分菜、小分菜等規格;並禁止廣播、電視、網絡音視頻服務提供者製作、傳輸、傳播假吃催吐、量大多吃、誇張獵奇、暴飲暴食等鋪張浪費的行為。違反者給予警告,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處以罰款,並可以責令暫停相關業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下周四(10月1日)中國將進入長達8天的國慶中秋黃金周,內地線上旅遊服務平台「攜程」發布的「2020十一長假旅遊性價比報告」顯示... 詳情
被控殺女友 天津男伸冤19年獲清白
【明報專訊】天津男子楊松發19年前被控因感情糾紛,殘忍殺害女子劉彩菊,後更被法院判處死緩。然而楊多年一直堅稱自己沒有殺人,更指其有罪供述是遭... 詳情
雙十預演 戰機台北上空掠過
【明報專訊】台灣雙十節將至,台軍機昨日清晨掠過台北上空進行半兵力預演,民眾聞聲疑「是不是中共打過來了」,台國防部則呼籲民眾放心。而台海局勢持... 詳情
大陸軍方:台海軍演展現捍衛領土完整決心
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引起台灣抗議,呼籲「大陸應保持克制」。新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解放...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周三(2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國民黨上周面臨財政危機,幸好有位中常委協助才暫時渡過難關,但9月仍需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