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拒上訴 詹嘉禮終失議席

[2020.09.25] 發表
詹嘉禮競選市議員時﹐選舉費用超支一事﹐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終極上訴失敗。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因被指在競選市議員時﹐選舉費用超支﹐而與多倫多市政對簿公堂。安省上訴庭於今年6月24日裁定他違反市政選舉法﹐故要褫奪其(第22選區)市議員的職位﹔但容許他在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終極上訴期間﹐繼續保留職位。

但加拿大最高法院昨(24日)宣布﹐將不受理詹嘉禮的上訴﹐故令他正式失去市議員一職。

有關報告將於本月30日呈交至市議會﹐屆時大會將決定以委派形式抑或是補選來填補詹嘉禮留下的空缺。

早在2019年11月﹐市府職員Ulli Watkiss覆核詹嘉禮2018年市選的競選經費時﹐指他超支了2.6萬元﹐當中大部分使費是用於在康山Santorini Grill舉行慶功宴。

更多都會新聞
2男車廂中槍1死 拘控18歲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男子﹐指他疑於今年6月9日﹐在Vanderhoof Avenue夾Research Road地區發生的一宗致...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華裔男子﹐指他與本月19日﹐士嘉堡芬治東路(Finch Avenue East)夾華登路(Warden A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