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建氫站 談判遇阻滯

[2020.09.25] 發表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有「貨車界Tesla」之稱的Nikola被沽空機構狙擊後,其與英國石油公司(BP)在內的幾家潛在合作伙伴就建設加氫站的談判陷於停滯。?象顯示,沽空機構的指控正影響氫燃料電池電動貨車製造商Nikola推行商業計劃的能力。Nikola早前被沽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質疑是個「錯綜複雜的騙局」,並傳出因此面臨美國證交會(SEC)及司法部調查。

沽空報告質疑技術進展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Nikola的高層之前認為,至少與一家大型能源公司在敲定協議方面取得進展,但在沽空報告質疑Nikola的技術進展後,相關交易已被暫時擱置。消息稱,潛在合作伙伴不願推進談判,但交易仍有可能達成。為貨車產品建立加氫站網絡是Nikola的主要戰略目標,是繼Nikola與通用汽車公司(GM)達成合作協議後,主要的潛在合作項目。Nikola一直批評沽空報告的指控失實。Nikola股價已較沽空報告於本月10日發布前跌逾五成,昨跌逾9%,收19.10元。

另外,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爭取2035年起禁售使用汽油或柴油作燃燒的乘用車,以推動電動車發展,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紐瑟姆稱,交通運輸造成了加州一半以上的碳排放污染。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直至7月,加州註冊的輕型汽車當中,有6.2%為電動汽車,期內電動車佔全美註冊的輕型汽車比例為1.6%。

(綜合報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