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交易用電子轉帳疑詐騙 銀行凍結戶口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在網上與陌生人交易﹐進行電子轉帳時,買家支付的1750元貨款被銀行凍結。

今年3月,賓頓市的Victoria Tran透過網上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的商品交易市場銷售一條鑽石項鏈﹐最後雙方以1750元成交﹐買家通過電子轉帳將貨款直接轉入了Victoria Tran的道明加拿大信託銀行(TD)的帳戶內。

然而在交易完成幾個月後﹐Victoria Tran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凍結﹐TD給出的理由是這筆錢涉嫌金融詐騙﹐已被沒收。

Victoria Tran說:「TD 告訴我﹐你應該把這次損失作為一個教訓﹐以後不要和陌生人交易﹐使用電子轉帳服務只限定在家人和朋友之間。」無獨有偶﹐賓頓市男子David Allard今年2月通過TD的電子轉帳服務向他的律師付了1000元律師費﹐中途卻被一個陌生人盜取﹐他的律師至今沒有收到。

David Allard說:「我找TD理論﹐他們只告訴我查到這筆匯款最初意向﹐然後被人中途截取﹐其他什麼都不說。我要求退錢給我﹐他們說匯款一旦被兌付存入帳戶﹐就無法再退回。」

TD最新回應媒體質詢說:「所有被懷疑金融詐騙的案件﹐我們是基於每個案件的具體情況逐一審查﹐關於這兩宗個案﹐由於保護客戶隱私規定不能提供細節﹐但可以告知是﹐Victoria Tran個案已經結案﹐1750元錢款交還到事主帳戶﹐David Allard個案仍在調查。」

TD還表示:「在此我們提醒客戶﹐當你進行網上轉帳無論是匯款還是接受錢款都應該與可信賴資源交易。進行電子轉帳時﹐切記確保收款人的電郵地址正確、登錄或交易輸入的安全問題不容易被識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