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出遊高峰期
文旅部:將限制人流 採分時預約

[2020.09.30] 發表
中秋、國慶假期即將來臨,在浙江杭州的河坊街、西湖邊等多處掛起來各式各樣的燈籠,吸引遊客和市民打卡。 (中新社)

【明報專訊】內地國慶假期將至,適逢出遊高峰期,文化旅遊部認為,對疫情防控是一大考驗,會在旅遊景點加強限制人流及分時預約措施。

內地本周將迎來國慶中秋八日長假期,文化旅遊部表示,旅客出遊意欲旺盛,疫情防控風險增高。當局會指導各地部門加強值班值守和重點場所的防控,保障假期疫情形勢平穩。

文化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健:「這一次是八天長假,也是今年最後一個公眾假期,所以說旅客出遊意願極其高。對待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下,我們旅遊景區接待的能力、服務的水平,管理的水平,都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我們要求旅遊景區要做到嚴格執行限量措施, 實施分時預約措施,強化現場秩序監管。

而秋冬季亦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峰期,需要同時防止新冠病毒與流感爆發,有效分流發熱門診。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是新冠疫情下的第一個秋冬季,所以大家自然會考慮到秋冬季流感疫情,新冠疫情重疊在一起。現在發熱門診,我們說是一個前哨,但我們強調不僅僅發熱門診,預檢分診門診也是非常重要。預檢分診也就是在急診、普通門診,或者在入門口、入大門,入醫療機構大門 就要進行預檢分診。」

國家幫楨e指,內地已連續六星期沒有本土新增案例,但全球疫情未有緩和下降趨勢,需要堅持常態化防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華社一名派駐悉尼的記者憶述今年六月底,遭澳洲安全情報局和警方突擊搜查寓所;歷時約七個小時,記者的電腦、文稿等被取走。 《...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鼎奇幼稚園多名家長報警,稱他們在子女身上發現不明針眼。有學童稱自己上廁所時不聽話,被老師用針刺身體,甚至還刺過... 詳情
萬噸超級海警船出塢
中國規模最大、裝備先進、綜合能力強的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輪,在中國船舶集團所屬的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有限公司文沖廠區成功出塢。該船正式列... 詳情
中國搜索引擎百度的創辦元老、百度移動生態事業群特別顧問史有才、百度KA(大客戶)銷售負責人李忠軍,以及相關的部分代理商和客戶,因涉賭博網站推... 詳情
由於即將進入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季節,國務院應對新冠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制定全國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以醫務人員、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