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老將對決鬥剋星
總決賽開鑼領湖人撲火 誓抗伊古達拉死守

[2020.09.30] 發表
勒邦占士 湖人小前鋒
伊古達拉 熱火小前鋒

洛杉磯湖人以NBA西岸冠軍姿態,晉級今日展開的總決賽,大概不讓人意外,只是勒邦占士應該沒料過,最後一關是倒戈邁阿密熱火,而同年出生的老對手伊古達拉又以奇兵姿態再出現。兩軍今日展開7場4勝制對碰,「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如在內線沒有明顯優勢,湖人也恐被熱火外圍火力蓋過。

占士於2015年起效力克里夫蘭騎士期間,四度在總決賽遇上金州勇士(見表)。根據統計,自2015年總決賽起,沒有球員比伊古達拉更懂防守占士,皆因占士在對位攻防的投射命中率僅44%。雖然伊古達拉已36歲,比占士年長11個月,離開勇士後在熱火亦只是後備,但對正選的占美畢拿仍有相當參考意義。伊古達拉賽前說:「你要知道你在防守世上最具天分的球員,犯錯就會受到懲罰。你只能推他向不擅長的地方,發揮自己。」

熱火現時只有伊古達拉及老將哈斯林收藏過總冠軍指環,相反湖人有占士、丹尼格連、朗度等6將,但湖人主帥禾高覺得,最重要是看到其他球員也有王者風範:「經驗重要但不是全部,就如一句老話,『王者在成為冠軍前,便已展示氣魄』。」

禾高冀展風範 熱火外線成關鍵

兩隊今季兩次常規賽對碰皆由湖人勝出,但賽果參考價值不大,因當時伊古達拉與大前鋒哥達未由孟菲斯灰熊來投,射手鄧肯羅賓遜及新秀泰萊希路也未站穩陣腳。中鋒艾迪比約在季後賽的狀態不俗,亦有助提升他面對安東尼戴維斯的信心,免再錄之前對賽的尷尬數據,艾迪比約稱:「現在想想,只剩你和另一隊還未倒下,其中一邊會捧盃,當然我們知道這未完結。」只要熱火能減低「大帝」及「一眉」的進攻優勢,另一方面展示聯盟第二佳的3分球效率,仍有可能繼占士領銜的三巨頭年代終結後,在奧蘭多迪士尼的隔離區內,7年來首奪總冠軍。

李華士辭任快艇主教練

另外,洛杉磯快艇宣布名帥李華士辭任主教練。58歲的他是隊史領軍場數及勝率最高的教練,執教7季六度進軍季後賽,但今季在球星李安納及保羅佐治壓陣下,被丹佛金塊淘汰,未曾突破西岸次圈。《洛杉磯時報》稱李華士被炒後,快艇助教盧爾是繼任大熱。

更多體育
熱刺互射12碼淘汰車仔
周二英格蘭聯賽盃16強,熱刺戰至比賽末段憑林美拉建功,主場逼和車路士1﹕1,在倫敦內戰互射12碼險勝5﹕4晉級。 車路士領隊林柏特與倒... 詳情
天空體育:曼聯報價1億歐元斟山曹被拒
天空體育周二披露,英超勁旅曼聯已向多蒙特報價1億歐元,惟多蒙特依然拒絕出售山曹(Jadon Sancho)。炙手可熱的英格蘭國腳山曹,今夏一... 詳情
曼城於周二官方宣佈從賓菲加簽入葡萄牙國腳後衛賀賓迪亞斯,合約為期6年。 早於周日,賓菲加已發出聲明證實兩宗轉會,23歲的賀賓迪亞斯(R... 詳情
德國超級盃今日閉門上演,歐聯冠軍拜仁慕尼黑將在主場火併宿敵多蒙特,求報上屆落敗之仇。當家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勢復任正選,再證德超盃歷史神射手... 詳情
熱拿亞日前於意甲作客拿玻里慘敗0﹕6,昨日宣布有14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包括11名一隊球員,下周日迎戰拖連奴勢因人腳不整押後,甚至令賽會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