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聯辦轉送月餅 家屬重申拒絕官派律師

[2020.10.01] 發表
被扣深圳港人的家屬昨趁中秋前夕到中聯辦外送月餅,希望相關部門可轉交12人。其中黃偉然太太(右二)希望丈夫能睹物思人。(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深圳逾一個月,其中5名家屬昨趁中秋前夕到中聯辦外送月餅,重申家屬拒絕官派律師。此外,他們要求與政務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長李家超會面,其中鄭子豪的父親發言時語氣激動,促政府「派個人去睇下囓J女有無事」,「M家唔知佢]係生係死、我]要求好過分咩?」

另一被捕人李子賢的母親表示,若能會見相關官員,會「鄭重地向他們說,(我們)要自己的律師,拒絕官派律師」。黃偉然的太太則特意買了兩個印有丈夫最喜愛的公仔的月餅,希望中聯辦及相關部門「要有基本人性及同情心」,將月餅轉交丈夫,她希望丈夫能看茪趥皜@物思人,想起她及媽媽。

協助家屬的本土派鄒家成表示,政府雖稱12港人均已委託律師,但當局至今未向家屬提供官派律師名單,警方及海事處也沒就船雷達紀錄進一步聯絡家屬。

請願期間,警方曾警告家屬涉嫌違反限聚,要求解散或維持4人一組,最終家屬分開兩組行動。家屬將月餅放在中聯辦外水馬前,然後散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日是造成39人身亡的南丫海難發生8周年,家屬至今仍未能得悉事件真相。其中17名家屬昨聯署發表公開信,稱苦等調查結果8年仍未能得...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物e日宣布11月底離任,管理局內部電郵透露政府要求他提早離開。他昨在個人facebook帳戶澄清無打... 詳情
迎月夜黑雨至  中秋雨漸歇
【明報專訊】昨夜為迎月夜,天文台一度發出黑色暴雨警告,為今年第二次,至晚上11時半取消所有暴雨警告。天文台預測,今日中秋節大致多雲及有驟雨,... 詳情
【明報專訊】健康碼及旅遊氣泡遲遲未出台,有調查顯示約45%受訪市民「非常想」去旅行,逾六成人支持盡快落實健康碼。業界促政府放寬讓本地遊的旅行... 詳情
【明報專訊】有開設馬會帳戶並綑綁渣打銀行戶口的客戶,昨晨在未登入及核准下,離奇被自動轉帳,其渣打戶口多次轉帳至馬會戶口,但馬會戶口卻無任何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