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似小孩吵架互辱罵 特朗普慘敗
特朗普頻亂插嘴被叫收聲 60%民調挺拜登表現較好

[2020.09.30] 發表
特朗普在辯論中伸出手指,拜登則在旁聆聽。
拜登偕妻子到達辯論會場。(美聯社)
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到達辯論會場。(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在雙方互相插嘴混戰的狀況下結束,比預定時間延長了10分鐘,美媒CNBC短評指特朗普與拜登首度交鋒是一場激烈混戰,充滿違規插話、辱罵及怒火。

辯論會後首個民調結果出爐,CNN民調指出,60%的受訪者認為拜登表現較好,認為特朗普表現較好的受訪者只有28%,特朗普慘敗。

CNN委託獨立機構SSRS進行的辯論民調結果顯示,65%受訪者認為拜登的回答比特朗普還要真誠,只有29%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有講真話。另外,針對兩人激烈交鋒、互相攻擊,69%受訪者認為拜登對特朗普的攻擊比較公平,只有32%受訪者相信特朗普的攻擊是公平的。

辯論會開始前,CNN也針對同一批受訪者進行民調,當時56%受訪者預期拜登會有較好的表現,43%預期特朗普會表現更好。

辯論直播期間,網民在留言區回應,不滿特朗普多次打斷拜登發言,有人網民嘲笑二人似孩子吵架,互相指罵,沒有聚焦在政策條陳上。

特朗普諷刺拜登拉票活動無人現身,指自己用47日做了拜登用47年都做不到的事。拜登要求特朗普收聲,斥對方是小丑、大話精,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小狗」。

辯論才開始20分鐘,辯論就陷入混亂,辯論主持人華萊士不得不多次介入,要求特朗普遵守規則讓拜登完成發言,後來兩人愈來愈離題,華萊士甚至要出聲阻止雙方拿對方家人說事。

除了稅務問題外,特朗普在辯論中面對的最直接挑戰,就是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

主持人華萊士問特朗普這兩年究竟繳了多少所得稅,特朗普回應稱繳了「數百萬美元的稅、數百萬美元的所得稅」,拜登則砲轟特朗普「你是史上最差美國總統」。

拜登不斷批評特朗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特朗普則反擊拜登連自己學校的名字都忘了。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的第一場辯論晚了10分鐘結束,兩人接下來還有2場辯論會,分別在美東時間10月15日晚間9時、10月22日晚間9時。

更多要聞一
省府撥5.4億元護理機構防疫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撥款5.4億元投入長期護理機構,保護那些易受傷害的老人,免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到來之時,受到類似第一波時的慘痛,同時對出入... 詳情
「社交圈泡泡」應否戳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首度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開腔﹐指保持社交圈的做法再不管用﹐是時候將就這個社交泡泡「扎破」﹔市民... 詳情
聯邦訂購790萬快速試劑
【明報專訊】聯邦公共服務和政府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9日)說﹐已經從美國Abbott訂購大約790萬快速試劑,以滿足... 詳情
實驗室工作量有限 令檢測追蹤系統落後
【明報專訊】有醫生警告﹐除非安省推出進一步防疫措施遏止社區傳播﹔否則﹐以省府現行計劃﹐不足以阻止病毒蔓延。 多倫多市家庭醫生兼研究學者... 詳情
病毒傳染性強 恐患者續增
【明報專訊】有專家表示,就算大家都開始遵守防疫措施,由於病毒的傳染性強,新冠肺炎患者的數目還是會繼續攀升。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上周五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