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圈泡泡」應否戳破
多市省府醫療官不同調

[2020.09.30] 發表
市民應盡量減少與同住家人以外的人接觸。圖為多市湖濱區跑徑。(加新社)
圖為衛生部長海度昨日出席有關的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首度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開腔﹐指保持社交圈的做法再不管用﹐是時候將就這個社交泡泡「扎破」﹔市民現在要做的是﹐盡量減少與同住家人以外的人接觸﹐那管這些人曾納入自己的社交圈之內。

省府於6月初引入10人社交圈的概念﹐即省民如與固定的10名家屬(或朋友)以外的人接觸﹐才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省長道格福特昨(29日)拒絕就「扎破社交泡泡」作回應。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就表示﹐省府仍堅持社交圈的概念﹐並指在一些疫症熱點如多倫多市﹐省民就更加要堅持。

德維拉於前天(28日)表示﹐根據社交圈的概念根本不適用於城市的生活環境。

她指出﹐在多市﹐當學校重開後﹐不但更難保持社交圈﹐而且此做法反助長病毒蔓延。目前最重要的是﹐市民出門前﹐應慎重考慮自己要到的地方﹐及減少與同住家人以外的人接觸﹐那怕這些人曾在自己的社交圈內。

她說﹐最關鍵的是﹐市民乃從其他人身上染疫﹐而以多倫多這種大城市﹐幾乎到處都是人。

多市衛生局委員會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亦同意德維拉的講法。他說﹕「10人組成社交圈的概念已過去﹐市民目前應採取更嚴厲的規管。」

德維拉亦非唯一一個主張停用社交圈概念的人,在9月陸續開課時﹐有醫療專家便警告﹐沿用這概念會帶來風險。

德維拉認為﹐取而代之的是﹐在多市政府應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她已對市府提出一系列建議。

對此﹐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已表示全力支持。市議會今日會研究這些建議。

周凱捷亦覺得﹐多市如要逃過再次被停擺﹐加強防疫措施在所難免。

更多要聞一
在家工作無須住多倫多 遷居衛星城市置業者增
【明報專訊】疫情令很多人居家工作,因而使人們到大多區周邊購房置業成為一種趨勢。 專營貴湖地區的房地產經紀斯圖爾德(Adam Stewa... 詳情
指引渡聆訊非正式審訊 促勿接受不相關證據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昨日進入第二天,孟的律師團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力陳美國遺漏重要證據及誤導後,昨日輪到聯邦司法部代表律師上... 詳情
華登路道銀遭打劫 網民疑針對中國人
【明報專訊】士嘉堡區華登路夾雪柏東路地區的一間道明加拿大信託銀行(TD),昨(29日)上午發生搶劫犯罪﹐警方正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在網上與陌生人交易﹐進行電子轉帳時,買家支付的1750元貨款被銀行凍結。 今年3月,賓頓市的Victoria ... 詳情
流浪青年吸毒死葬皮克靈 居多市母未獲通知表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年輕人因吸食過量芬太奴死亡,雖然他的母親就住在多市﹐但當局卻沒能通知他們﹐而將他埋葬在皮克靈。家人在將近2個月後始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