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訂購790萬快速試劑
Abbott產品 檢測13分鐘有結果

[2020.09.30] 發表
Abbott Laboratories快速檢測工具ID NOW。

【明報專訊】聯邦公共服務和政府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9日)說﹐已經從美國Abbott訂購大約790萬快速試劑,以滿足各省和原住民區的迫切需要﹐縮短等候時間﹐這是制止病毒傳播的關鍵。一旦本國衛生部批准﹐可立刻投入使用。

她說﹐除了上述美國產品﹐政府還將大量採購其他快速檢測的試劑﹐供應國內。

以美國為基地的Abbott Laboratories快速檢測工具名為ID NOW。該款工具可以在13分鐘內得出快速試劑結果,決定接受檢測者是否感染病毒。

值得關注是該款從鼻子內透過棉棒取樣測試方法的檢測工具,仍未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批准。

目前﹐加拿大主要使用的試劑都需要在公共衛生診所內取得鼻內樣本﹐然後送到實驗室分析取得結果,整個過程最長需要數天。

如果可在不同地方採得樣本﹐專業人員再經過培訓﹐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環境下進行測試。該美國鼻內樣本試劑﹐僅需13分鐘就可得到結果。

雖然這間美國企業頗具聲譽﹐但他們的產品仍需要獲得聯邦衛生部的批准﹐才可在加拿大使用。

近期不少公司都在試製快速試劑﹐並向衛生部申請批准。衛生部首席顧問沙瑪(Supriya Sharma)說﹐衛生部已經將審批快速試劑申請列為優先。

她說﹐衛生部已發出指引,讓生產試劑的廠商了解批准過程﹐及對他們的要求。關鍵是保證相關試劑檢測結果的準確率﹐排除那些產生大量假結果的試劑。加拿大的批准程序和別國相似,但一些已經在其他國家使用的快速試劑﹐有的根本沒有送來加拿大政府檢驗批准。

迄今加拿大還未批准任何抗原(antigen)試劑。這種試劑可以在學校和高風險的工作場所使用﹐可以幫助發現新冠病毒個案。這類試劑是使用從鼻內和喉嚨中抽取樣本﹐不需要實驗室就能得到結果,但是﹐被認為其結果不夠準確。

更多要聞一
在家工作無須住多倫多 遷居衛星城市置業者增
【明報專訊】疫情令很多人居家工作,因而使人們到大多區周邊購房置業成為一種趨勢。 專營貴湖地區的房地產經紀斯圖爾德(Adam Stewa... 詳情
指引渡聆訊非正式審訊 促勿接受不相關證據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昨日進入第二天,孟的律師團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力陳美國遺漏重要證據及誤導後,昨日輪到聯邦司法部代表律師上... 詳情
華登路道銀遭打劫 網民疑針對中國人
【明報專訊】士嘉堡區華登路夾雪柏東路地區的一間道明加拿大信託銀行(TD),昨(29日)上午發生搶劫犯罪﹐警方正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在網上與陌生人交易﹐進行電子轉帳時,買家支付的1750元貨款被銀行凍結。 今年3月,賓頓市的Victoria ... 詳情
流浪青年吸毒死葬皮克靈 居多市母未獲通知表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年輕人因吸食過量芬太奴死亡,雖然他的母親就住在多市﹐但當局卻沒能通知他們﹐而將他埋葬在皮克靈。家人在將近2個月後始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