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無須住多倫多 遷居衛星城市置業者增

[2020.09.30] 發表
疫情下大多地區周邊購房置業成為一種趨勢。

【明報專訊】疫情令很多人居家工作,因而使人們到大多區周邊購房置業成為一種趨勢。

專營貴湖地區的房地產經紀斯圖爾德(Adam Stewart)說:「出現這一趨勢有許多原因﹐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疫情導致人們可以在家工作﹐不需要每天前往工作地點。像貴湖、基秦拿-滑鐵盧這些多倫多衛星城市﹐經濟基礎雄厚﹐有自己的產業優勢﹐生活設施完善﹐環境又好﹐所以吸引了愈來愈多多倫多人遷居於此。」

位於多倫多西北100公里的貴湖市近期房產市場出現火熱景象﹐在過去12個月﹐斯圖爾德說,他經手的房產交易中﹐大約50%買家來自多倫多地區。最近他代理掛牌出售的一棟位於貴湖區的獨立屋﹐在有意購房的買家中80%是多倫多人。

斯圖爾德說,這次疫情令很多公司徹底放棄了傳統的寫字樓工作模式﹐長期採取遠程辦公﹐這樣既有利於員工防疫安全﹐又節省了經營成本﹐許多在貴湖買房的多倫多人大部分都是在這類公司工作。

選擇在多倫多周邊城市安居置業﹐他說在疫情前就已出現﹐多倫多地區不斷上漲的高昂房價和居高不下的生活成本,迫使人們選擇在多倫多以外地區購房定居﹐而這場疫情加劇了這一趨勢。

大多地區地產經紀楊用紅說﹐這一趨勢在華人房產市場同樣存在﹐最近他的幾個客戶就選擇在奧克維爾、滑鐵盧等地投資置業。

主要原因是周邊城市的房價相對便宜﹐舉個例子﹐萬錦華人熱點區的一棟2500平方呎獨立屋﹐叫價140萬元﹐而同樣面積同戶型房屋﹐在滑鐵盧地區才80萬元。另外﹐疫情使得許多公司改為遙距網上辦公﹐人們在家辦公﹐購買房產就不必離單位近了。

楊用紅還說﹐人們選擇到周邊小城市安居置業﹐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疫情使大家看到了住house有減低染疫機會的優勢﹐所以紛紛賣掉市區的柏文單位﹐購買郊區面積更大的獨立屋、半獨立屋。

更多要聞一
指引渡聆訊非正式審訊 促勿接受不相關證據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昨日進入第二天,孟的律師團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力陳美國遺漏重要證據及誤導後,昨日輪到聯邦司法部代表律師上... 詳情
華登路道銀遭打劫 網民疑針對中國人
【明報專訊】士嘉堡區華登路夾雪柏東路地區的一間道明加拿大信託銀行(TD),昨(29日)上午發生搶劫犯罪﹐警方正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在網上與陌生人交易﹐進行電子轉帳時,買家支付的1750元貨款被銀行凍結。 今年3月,賓頓市的Victoria ... 詳情
流浪青年吸毒死葬皮克靈 居多市母未獲通知表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年輕人因吸食過量芬太奴死亡,雖然他的母親就住在多市﹐但當局卻沒能通知他們﹐而將他埋葬在皮克靈。家人在將近2個月後始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