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5.4億元護理機構防疫
安老院訪客限2「基本看護者」

[2020.09.30] 發表
省長福特宣布5.4億元投入長期護理機構。(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撥款5.4億元投入長期護理機構,保護那些易受傷害的老人,免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到來之時,受到類似第一波時的慘痛,同時對出入安老院的人士作出新的限制。

省長福特昨(29日)宣布這一消息時稱:「省府正在採取一切可能的步驟加強保護安老院,其中包括更新訪客政策。鼓勵家庭成員把自己登記為基本看護者(Essential Caregivers),藉此繼續探視並從身心兩方面照顧親人。」

省府的撥款包括:

(1) 4.05億元用於強化安老院的病毒感染預防和遏制措施、人員配備,支持及購買額外的用品和個人防護裝備(PPE);

(2) 6140萬元用於次要的維修和翻新。這可能包括對保持社交距離的支持,管道或供水的清潔,更新通風系統HVAC,修理或更換無法完全清洗的家具和設備;

(3) 因疫情而被迫減少院友數量的安老院,其運營商的收入來源會大減,對此省府將給予4000萬元用於相關的補助;

(4) 3000萬元用於幫助長期護理院僱用更多的病毒預防和控制人員,其中2000萬元用於增加人員,1000萬元用於培訓新員工和現有員工。這筆新資金將使長期護理院能夠僱傭150多名新員工;

(5) 280萬元用於提高安老院員工的工資,以確保在疫情期間,長期護理院員工的工資差距問題得以解決;

(6) 為所有長期護理院提供多達8周的PPE供應,以備疫情再次爆發。該供應將從2020年10月5日這一周開始。安省還將在緊急請求的24小時內持續提供PPE;

此外,安省政府還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以便在人們需要的地方和時間提供更多的護理。通過提高社區護理人員的技能,及與市政合作伙伴的協作,以幫助需要長期護理的耆老,能夠更長久地留在自己家中。

省府還將對長期護理院的訪客政策進行更改,從10月5日開始,病毒擴散程度最高地區內的長期護理院,其訪客將僅限於工作人員和基本訪客,其中包括基本看護者。安省現下疫情最烈的地區包括現下疫情的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等。

但是具體哪些地區是病毒傳播程度最高地區,要晚些時候才能宣布。

省府規定,安老院的院友最多只能確定2個人為基本看護者,這兩人可以輪流前來,但必須遵守所有公共衛生措施,包括在訪問前的兩周內進行病毒檢測、在安老院接受主動篩查,戴口罩和其他PPE,並經常洗手。

魁省已於周一宣布對部分地區採取了封城措施,安省暫仍按兵不動,對此福特表示,魁省的情勢與安省不同,首先人口數量差異大,而且魁省的病例又多得多,魁省住院病人有247人,在安省只有137人。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表示,很難把安省和魁省用來比較。「安省目前的措施是對聚會規模的限制,同時市政衛生官員也可以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這要交由熱點地區內的當地政府部門來解決。

「對於感恩節、萬聖節等民眾的歡慶節日,我建議大家還是謹守自己的社交圈子,減少與家人以外的人接觸。」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案例554例,較前日的700例下降146例。檢測數目達3.84萬個。多倫多有251例、皮爾區有79例、約克區43例、渥太華有106例。有62%的確診者在40歲以下。

省府昨日公布省內有人確診校數目增加至250間,較前日上升26間。學生染疫人數有164人,較前日增加27人。教職員感染人數44人,身分不明人數有100人。省內有兩間學校關閉。

更多要聞一
「社交圈泡泡」應否戳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首度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開腔﹐指保持社交圈的做法再不管用﹐是時候將就這個社交泡泡「扎破」﹔市民... 詳情
聯邦訂購790萬快速試劑
【明報專訊】聯邦公共服務和政府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9日)說﹐已經從美國Abbott訂購大約790萬快速試劑,以滿足... 詳情
實驗室工作量有限 令檢測追蹤系統落後
【明報專訊】有醫生警告﹐除非安省推出進一步防疫措施遏止社區傳播﹔否則﹐以省府現行計劃﹐不足以阻止病毒蔓延。 多倫多市家庭醫生兼研究學者... 詳情
病毒傳染性強 恐患者續增
【明報專訊】有專家表示,就算大家都開始遵守防疫措施,由於病毒的傳染性強,新冠肺炎患者的數目還是會繼續攀升。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上周五公布... 詳情
戴口罩不蓋鼻防疫效果是零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戴口罩時沒有把鼻子覆蓋,那是不會有任何防疫效果的。 多倫多大學傳染病控制專家Collin Furness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