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因庭12月研訊

[2020.10.01] 發表
死者林麗棠的父親(左)昨日出席死因庭非公開的研訊前檢討,他在庭外說,希望能在研訊中找到事件真相。(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6日疑因工作壓力,在校內墮樓身亡,教協事後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事隔一年半,死因庭昨日就案件作研訊前檢討,以內庭非公開形式進行。正式聆訊將於12月28日展開,審期15日。

案件由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審理,律政司代表擔任死因研訊主任。據了解,東華三院教育科及教協昨日有派員到庭,時任校長羅婉儀及死者家屬亦有到庭。死者林麗棠的父親在庭外表示對事件「感到痛心」,期望能從死因研訊中尋找事件真相。

被指令教師受壓 校長遭解僱

翻查資料,死者的遺屬控訴校長羅婉儀曾對她提出無理要求,該校的法團校董會其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在審議調查報告後,認為羅婉儀未全面符合教育人員專業操守,亦令教師面對可避免的工作壓力,即時解僱羅婉儀。

【案件編號:CCDI206/19】

更多港聞
為學業不開心 14歲男生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4歲中學男生昨午從長沙灣蘇屋h金松樓高處墮下,當場死亡。死者在大廈天台遺下書包,其母發現書包後報警,惜已太遲。據悉死者早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不滿被趕 警指揮官話區會越權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5月份通過臨時動議,禁止警方西區指揮官黃少卿及該區警民關係主任余剛出席區議會會議。佢兩個噚日再出席區議會會議,一眾區... 詳情
【Emily】國慶前夕 民記「慶祝」字句對正軍營
【明報專訊】國慶日前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鬘萿k會辦公室對住駐軍軍營麍謎幕牆,展示「慶祝國慶香江同賀胸懷家國放眼世界一國兩制共創輝煌」字句,... 詳情
【Emily】港鐵車廠設生產線 梯形口罩造型曝光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口罩需求急升,唔少公司都設自家生產線生產口罩,港鐵亦鬗p蠔灣車廠設生產線,成品噚日曝光,口罩造型同市面上大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