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例每10至12天倍增
擬關脫衣舞廳 縮酒吧餐館時間

[2020.10.01]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出席記者會。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衛生當局昨(30日)公開本省疫情模式預測。按照現在的走勢﹐到10月的前2個星期﹐將可見每天新增病例達1,000宗。

參加發布預測結果的是省府醫療專家組3名主要成員﹕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多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布朗(Adaisteinn Brown)和「安省健康」(Ontario Health)負責人安德森(Matthew Anderson)。

布朗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當中﹐新增病例每10至12天就增加一倍。因此安省在接下來數星期中﹐可以見到「相當大的新增病例數量。」

第2波疫情開始時﹐患者主要是20到39歲的年輕人﹐但是現在﹐新增病例開始在所有年齡段分佈。本省的新病例5天平均數﹐8月的前2個星期中達到最低點﹐之後開始穩步增長。

威廉斯說﹐上述的模式預測結果﹐未有將省府近期採取的一些舉措的作用考慮進去。這些舉措包括關閉脫衣舞俱樂部和縮短酒吧、餐館的營業時間。

目前需要深切治療的患者還不多﹐星期三的數字是30人。不過專家稱﹐如果深切治療人數達到350人﹐醫院將難以維持正常運作。模式預測顯示﹐如果新的病例繼續增加﹐安省需要深切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能達到200至300人。

今年4月﹐安省的預測指出﹐按政府和公眾的表現不同﹐疫情的死亡人數可從3,000人至15,000人。

聯邦公共衛生當局上周發布的他們自己的模式預測結果稱﹐如果現有軌[不變﹐到10月上旬加國可見9,300人死亡。

威廉斯說﹐公開模式的預測結果﹐目的是為了讓公眾了解本省面臨的挑戰。「第一波疫情也是來勢洶洶﹐但我們壓制了它,現在我們也能夠。」

他希望公眾仍然遵守原來的舉措﹕避免大型聚會﹐拉開社交距離﹐不忘戴口罩。「為什麼翻來覆去提這些﹖因為在壓制第一波疫情中它們明顯地起到了作用。」

被問及其他也是眾人聚集的地方﹐比如健身中心、教堂等﹐似乎在近期的限制措施中沒被提及﹖威廉斯說﹐這些地方沒有發生什麼疫情。不過雖然健身中心個人鍛煉、拉開距離﹐並無問題﹐但多人的集體練習﹐可能造成傳染﹐需要注意。

他續稱﹐雖然新增病例猛增﹐但省府並沒有關校﹐及大規模擱置經濟。因為讓學生返校﹐對他們改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保持盡可能多的企業運作有利恢復經濟。希望在公眾的共同努力下﹐以有限範圍的措施壓制疫情。

更多要聞一
多市餐館酒吧限6人一^ 食客全留聯絡下周四實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30日)通過把餐館酒吧內每^人數由10人降至6人,餐堂容納人數由百人減少至75人,並要求店方記錄每一名客人的聯絡... 詳情
多市西區安老院爆疫情
【明報專訊】曾經是安省疫情重災區的安老院﹐近期又出現疫情反彈的情況,多市市西Fairview安老院傳出35名院友確診,另外有7名員工染疫,已...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一再強調﹐全省的新冠肺炎檢測中心每日接受的檢測數目將不設上限或限額﹔... 詳情
業者:庫存供應足 無須搶購紙巾廁紙
【明報專訊】隨茞臚G波疫情到來﹐市場上又現搶購廁紙、紙巾等衛生消毒用品現象﹐對此業界專家表示﹐大家不必恐慌﹐當前的後勤供應系統已做好充分準備... 詳情
疫情反彈 酒店入住率跌53%
【明報專訊】隨茞臚G波疫情到來﹐加拿大酒店航空業正遭遇更大打擊。 因為第二波疫情到來﹐許多省份再次陷於經濟低谷﹐酒店餐飲和航運業再次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