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需求疲弱油價慘跌
殼牌擬兩年裁員9000人

[2020.10.01] 發表

【明報專訊】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石油需求疲弱及油價慘跌,石油巨企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昨宣布,計劃至2022年底裁減7000至9000個職位,當中包括約1500名同意今年自願離職的員工。

殼牌計劃削減最多9000個職位,作為其石油和天然氣業務轉向低碳能源重組計劃的一部分,預計是次裁員重組,冀為公司至2022年為止,每年節省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

按殼牌截至去年底共有8.3萬名員工計算,是次裁員佔員工總數逾10%。

殼牌首席執行官Ben van Beurden認為,公司具有過多的階層,精簡人手除了節省成本以外,更是為了提升效率,促使公司更具競爭力。

此前,殼牌的競爭對手英國石油(BP)今年宣布計劃削減約1萬個職位,旨在迅速擴大其再生能源業務並減少油氣產量。

該公司在最新的運營報告中指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及季節性颶風拖累,海上平台被迫關閉,第三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將下降至每天超過300萬桶石油當量。

此前一日,美國娛樂巨擘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宣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對業務造成打擊,它需裁減美國主題樂園部門2.8萬名員工。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