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清真寺騷亂2000死 印度政客脫罪

[2020.10.01] 發表

印度北方邦勒克瑙(Lucknow)的法院周三(9月30日)就1992年印度教徒拆狺琤洧蔡M真寺而觸發暴力衝突、造成逾2000人死亡一案,裁定執政人民黨多名領袖無罪。

當年數以萬計的人民黨支持者和其他印度教團體夷平位於北方邦古城阿約提亞、在16世紀建成的巴布里清真寺以準備興建寺廟。

人民黨領袖前副總理阿德瓦尼和前黨主席喬希等被指帶領暴徒行動,法官稱被控的領袖是在阻止他們。非政府組織「全印度穆斯林個人法律委員會」(AIMPLB)有律師計劃上訴。(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示威為「賤民」少女討公道
印度北方邦哈特拉斯(Hathras)區一名出身「賤民」(Dalit)階級的19歲少女,上月14日遭4名種姓階級較高的男子輪姦至重傷,延至周二... 詳情
英國和加拿大周二(9月29日)宣布,對包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及其長子兼國家安全顧問的維克多(Viktor Lukashenko)共8人實... 詳情
真人版厚嘴芭比驚現
保加利亞索非亞的一名22歲哲學系的女大生伊萬諾娃(Andrea Emilova Ivanova,圖),偏愛巨大嘴唇尺寸,這名女大生要求自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