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班導師稱患愛滋 藏伸縮棍屬自衛

[2020.10.28] 發表

【明報專訊】興趣班男導師去年在元朗被搜出伸縮棍、雷射筆、煙霧餅及鐵釘等,被控管有炸藥、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和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3罪。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開審,被告庭上透露自己是愛滋病毒感染者,需時刻帶備急救物品,以免傷口感染,並稱目睹 7.21事件後感擔憂,故隨時攜帶伸縮棍自衛。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押後至12月1日裁決。

指需長備急救品免傷口感染

55歲麥姓被告報稱任興趣班導師,在庭上稱曾任教排球、繪畫、攝影、香水製作等。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1月15日,在青山公路元朗段行人路管有伸縮棍、行山杖、雷射筆、11個煙霧餅、62顆鐵釘、40條膠管、一條膠管連鐵釘等。

對於涉案煙霧餅是否爆炸品,控方傳召警方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盧秉善(Adam Alexander Roberts)作供,確認煙霧餅有持續的自燃性,有別於香煙、廟宇燒香及蚊香等。裁判官遂裁定案件表證成立。

稱 7.21後憂無故受襲

被告自辯時透露是愛滋病毒感染者,故時刻帶備生理鹽水、膠布等醫療用品,以免傷口感染,而自 7.21事件後,他擔憂在街上無故受襲,遂帶備伸縮棍自衛。他又稱,涉案雷射筆用於興趣班及排球教學,例如照射排球落點。被告又解釋,案中所謂煙霧餅,是從淘寶買的蚊香片,鐵釘則是防止流浪貓闖進他的村屋寓所。辯方強調,被告只知案中煙霧餅是蚊香,即使控方專家證實它屬爆炸品,亦不能證明被告知悉物件是爆炸品,在法例上未算有罪。

【案件編號:TMCC2208/2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同志遊行仍未批 籌備網上集會代替
【明報專訊】同志團體每年均舉辦同志遊行,但主辦單位「香港同志遊行」今年3月向警方提出申請11月14日搞遊行,至今仍未有回覆批唔批出不反對通...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日前公布畀300萬合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鼢鉹H移居英國鵀w排。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噚日去英國駐港總... 詳情
【Emily】海園推夜場派對 4人組隊過關贏禮品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下月6至8、13至15日(均為周五至周日),推出限定夜場派對「夜.玩.派」。參加者可以由下晝5點到晚上9點半,以4人一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拉布唔係新鮮事,上星期四立法會審議《成文法》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決定「剪布」。多個民主派議員噚日約見梁君彥,不滿佢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