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預測 麥樸思警告美股轉弱

[2020.10.28] 發表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Mark Mobius)昨警告,下周二的美國大選臨近之際,標普500指數從技術形態來看,正形成「雙頂」形態,而這是後市轉弱的危險信號。標普500指數自3月的「疫情底」,反彈至9月2日的3580點以上歷史高位,之後又因科技藍籌的調整而跌至9月底的3200點左右,繼而在刺激方案談判等憧憬下,在本月中回升至3500點以上,並在近期開始回調。麥樸思稱,資本市場除了關心誰入主白宮,也憂慮到會否出現「懸峙」局面。

市場關心誰主白宮 另憂「懸峙」局面

普遍分析師預期,一旦美國大選沒有明顯結果,並最終要通過司法解決,將會對環球股市帶來沽壓。

歐美疫情持續之際,美國兩黨在大選前達成新一輪刺激方案協議的機會不大。不過昨公布的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指數,按月增長1.9%,較預期高出1.4個百分點,預示第三季經濟表現穩固。美股三大指數在周一下挫後,昨早段個別發展,道指跌逾100點,而納指微升。美國重型機械生產商Caterpillar利潤下滑,股價早段跌逾2%。美國多元化工業集團3M上季收入及利潤勝預期,但早段股價仍跌逾1%。市場等待微軟周二收市後公布季績。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預期,無論誰入主白宮,史無前例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都將導致美元偏軟,因此貝萊德看淡美元,並看好人民幣、印度盧比及印尼盾等亞洲貨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蓬佩奧訪印簽防務協議 稱合作應對華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埃斯珀昨日(27日)在新德里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和防長辛格展開美印年度「2+2」對話,其間簽署兩國分享敏感衛星和地圖數... 詳情
比利時新冠重災 醫護染疫照返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再度肆虐,比利時成為重災國家之一。目前約有1100萬人口的比利時,人均新冠狀病毒感染率已超越捷克,高踞歐洲第一位,疫情... 詳情
美國政府官員周一(26日)表示,禮來藥廠(Eli Lilly)的抗體藥物Bamlanivimab,對新冠病毒住院重症患者無明顯成效,已提早結... 詳情
巴基斯坦回教學校被炸 7死百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郊一間伊斯蘭宗教學校周二(27日)遭炸彈爆炸襲擊,最少7人喪生、123人受傷,包括約10人重傷。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對爆... 詳情
意大利首都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在周一(26日)播出的電視訪問披露,她2018年下令拆珔臍乾a族卡薩莫尼卡(Cas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