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超今春疫情高峰 歐洲過快解禁疫情反彈

[2020.10.29] 發表
德國法蘭克福劇院廣場的食肆,幾乎空無一人。(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疫情急劇反彈,每日新增病例普遍超過今年春季疫情暴發時的峰值。相關國家緊急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強疫情防控。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分析,歐洲疫情反彈由多種因素造成,比如在疫情緩解後過快解除限制措施;暑假期間,歐洲民撓騛珖行導致疫情擴散;難以充分檢測、追蹤感染病例等。分析顯示,新一波疫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大幅下降。不過,由於新增病例基數大,各國都面臨不小的公共衛生壓力。

為應對疫情反彈,歐洲國家普遍重嚴格的限制措施。愛爾蘭自10月22日起再度全國封城,關閉所有非生活必需的服務場所,要求民憔※宒d圍不超過5公里。西班牙政府決定,自25日起進入新一輪國家緊急狀態,在全國實施為期15天的宵禁。意大利26日起縮短咖啡館、餐廳的營業時間,關閉多數學校,推行遠程辦公,建議民憤搹b家堙C

歐盟不斷細化此前通過的恢復基金救助計劃,以緩解各成員國經濟壓力。日前,歐委會宣佈發行最多1000億歐元債券,用於緊急狀態下減輕失業風險援助計劃項目。歐盟還通過建設醫療設備共用戰略儲備庫等措施,向醫療物資緊缺的成員國提供呼吸機、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應急援助。此外,歐盟成員國就跨境限制措施達成了一致。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凱爾克霍弗表示,雖然歐洲疫情急劇反彈,但是當前歐洲各國應對疫情有了更多經驗,充分利用現有防控工具,採取嚴格、精準的防控措施,仍可以控制住疫情。

更多國際要聞
李明博受賄案終審維持判囚17年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圖)涉嫌向三星和國家情報部門收賄,終審29日宣判,維持二審判決,他將服17年徒刑,罰金130億韓元(約1500... 詳情
科學家最近首次發現,被稱為「碳循環的沉睡巨人」的北冰洋冰封甲烷,在東西伯利亞海岸附近開始釋放。專家警告這顯示甲烷水合物系統已被擾亂及會持續下... 詳情
退下一線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卸任後似乎閒不下來。 10月19日 ,安倍突然參拜位於東京九段下的靖國神社,以配合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的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