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小學11師生確診 教師抗議未關閉拒進校

[2020.11.03] 發表
老師在校外抗議﹐拒絕教學。(明報記者攝)
Glamorgan公立小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401公路夾堅尼地路的Glamorgan公立小學爆發疫情﹐9名教師和2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該校教師團體昨(2日)舉行抗議行動﹐要求關閉學校。

上周Glamorgan公立小學有11名學生和教師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被衛生部門確定為「疫情爆發」( A outbreak of COVID-19)﹐在校舍側翼大樓(wing of the building)上課的58名學生已暫停上學,在家自我隔離14天﹐但學校繼續開放。

該校教師團體在寫給校長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信中表示:「校方允許在染疫範圍工作的教職員工自由出入學校其他設施﹐是置學校其他教師和學生於風險之中﹐我們要求立刻增加額外防疫措施或者完全關閉學校。」

由於校方沒有滿足教師要求﹐該校教師昨天上午舉行抗議行動﹐拒絕進校。

代表這些教師的工會組織(CUPE)負責人Don MacMillan說:「我理解孩子需要上學﹐但我們不能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下教學﹐如果校方不採取措施﹐將會使更多學生和教師感染疫情。」

一名送孩子上學的母親說:「我已收到學校通知說學校採取了更多防疫措施﹐要求孩子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提醒戴口罩以及不要用手接觸摸口罩臉面等﹐還提醒家長每天上學前教育孩子遵守學校防疫規定。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關注和擔心。」

另一名送孫女上學的長者說:「現在全社會疫情反彈﹐學校應該提前做好預案﹐採取更多預防措施。」

安省勞動廳已派代表前往學校﹐對事件進行調查和評估。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解釋,由於疫潮只在校內部分校舍爆發,校方已關閉受疫情影響的部分校舍,兩名染疫學生中,只有1人在疫區內,按照衛生局的規定,並不合乎爆發疫情的定義,因此學校保開放。教局其後調配教師都學校,解決教師不足問題。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當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支支吾吾想省府放寬管制食肆、酒吧和健身院時,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支持安省政府對約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昨日說,防疫數據顯示﹐新增病案主要集中在兩大塊:餐館酒吧健身場所佔30%至40%﹐兒童日託中心、學校、長期安老院... 詳情
加國預訂3.58億劑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點名批評了加拿大和其他高收入的國家,指這些國家大量訂購新冠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一些加拿大人對於公共衛生指引出現的自相矛盾提出的質疑,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反擊說,在疫情... 詳情
萬聖夜查逾60人派對 多市控反戴口罩組織者
【明報專訊】多市緊急事務管理中心總經理佩格昨(2日)說﹐萬聖節長周末期間﹐市府執法人員調查了一個有60至70人參加的派對。執法人員對其中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