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公司料民主黨最終入主白宮
澳10萬賭客買拜登贏已獲彩金

[2020.11.05] 發表
俄勒岡州波特蘭反特朗普選民圍觀被焚燒的國旗。(法新社)

美國大選勝負雖然未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雖然距離入主白宮僅剩6張選舉人票,但各州開票狀況仍持續中。然而拜登目前尚未確定當選,澳州就有博弈業者已向賭拜登勝選的賭客發送2300萬澳幣(約2169萬加元)。

根據《路透社》報道,澳州博弈業者指出,目前有超過10萬注賭拜登會勝選,並發出2300萬澳幣彩金,博弈業者也直言:「我們對拜登最終入主白宮充滿信心。」

針對目前美國大選開票狀況,特朗普在賓州方面有優勢,但在費城等對民主黨有利地區,仍有大量郵寄票未開出;內華達州則宣布,當地時間5日上午9點才會更新選舉結果,目前拜登略為領先;北卡羅來納州方面,由特朗普保持優勢,但仍有20萬張郵寄選票還沒有計算在內。喬治亞州同樣由特朗普領先,但州內民主黨據點如亞特蘭大,仍有大量票數未開。只要拜登拿下以上4州任何一州,就可宣告入主白宮。

美多地爆示威反特朗普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大選後翌日,多州部分城市出現示威、抗議潮,甚至有的示威行動通宵達旦,十分混亂;截至目前,最少已確認有2州出現過激示威者焚燒美國國旗的狀況,一宗發生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另一宗則發生在華盛頓特區白宮周邊。

根據《獨立報》報道,俄勒岡州波特蘭姆爾特諾默郡地方法院前,有示威群眾在當地時間周三清晨焚燒美國國旗,另一方面,華盛頓特區白宮幾個街區之外,則有示威者在當地時間周二傍晚聚集、焚燒國旗,並高呼「革命」,該場示威持續至凌晨。

據《eNCA》報道指出,俄勒岡州波特蘭焚燒國旗的示威者向種族主義提出抗議,並高呼反特朗普口號。

其中一名20歲的示威者表示「兩個候選人我們都不喜歡,但我可恥地投給拜登了,因為特朗普若連任,人們將會抓狂」。

目前已有數個城市爆發示威行動,包括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加州洛杉磯等城市可見到零星示威行動,但截至目前仍未見大型示威爆發。

各地治安相關單位在選前便意識到選後爆發大規模示威的可能性,因此做出封鎖白宮周邊街區、建立安全區、行政大樓外架設防爬圍籬等準備;民間企業也對此感到憂慮,華盛頓特區及紐約市都有不少私人企業基於預防選後大型示威、暴力事件爆發的考量而將窗戶貼起。

更多國際要聞
奧地利維也納周一(2日)發生恐怖襲擊,連槍手在內共5人喪生、23人受傷。奧地利內政部長周二表示,支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槍手費... 詳情
意大利4區成疫情最高風險區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多國因應疫情相繼推出嚴厲的抗疫措施,其中意大利將倫巴第(Lombardy)等4大區劃為疫情最高風險地區...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天(4日)表示,軍方於上午9時50分許在江原道高城郡軍事禁區找到前日越境者,初步相信為朝鮮平民而非軍人,軍方在確認其身分過... 詳情
泰首相雙鏟炒菜顯功架
泰國首相巴育(中)周二到訪布吉島,出席振興新冠病毒疫情之下經濟的活動,其間他在記者面前雙手拿鑊鏟炒菜炮製當地美食,功架十足。 (法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