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永續計劃 翻唱廣東歌經典

[2020.12.26] 發表
Dear Jane今年3月推出的歌曲《銀河修理員》大受歡迎,MV在特色街道拍攝,充滿香港情懷。

【明報專訊】香港IFPI今年4月的調查顯示,香港有七成音樂人是自由工作者,協會希望在疫情下帶動本土音樂巿場,「創意香港」贊助800萬港元,推出「音樂永續」計劃,支援唱片監製、編曲、樂師、錄音工程人員等,將經典金曲重新編製及發行,讓巿場繼續運作。IFPI總裁馮添枝表示,今次選擇經典金曲改編,不僅希望協助業界,還希望推動廣東歌,「廣東音樂不能停,若停下來,樂迷就可能轉去聽其他地區音樂」。據悉計劃已完成審批,現有113首歌曲通過,最高可獲九成製作費補貼或6.8萬港元。馮添枝稱計劃反應比預期好,創造800份工作,99名歌手參與翻唱,當中獲選重新製作的歌曲包括《蔓珠莎華》、《夜來香》、《鬼馬雙星》、《零時十分》、《大地》及《帝女花》等,預計明年初陸續推出。

更多影視
金宣虎奪KBS演藝新人獎
【明報專訊】韓國KBS電視台前晚舉行演藝大獎頒獎禮,表揚旗下綜藝節目,搞笑藝人全炫茂、金峻鉉及《異鄉醫生》陳世妍擔任主持。 KBS為防... 詳情
濱崎步大肚開騷呻腰痛
【明報專訊】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今年10月宣布懷第2胎,目前懷孕約8個月。前晚她舉行網上演唱會。據悉原定招待2000現場觀眾,但開騷前3日才宣... 詳情
CLC港星莊錠欣「零收入」求解約
【明報專訊】香港童星出身的莊錠欣,2016年加盟韓國女團CLC,並多次以韓團成員身分回港演出。她赴韓發展前曾參演《On Call 36小時2... 詳情
【開箱】《玲瓏心計》芭蕾世界的殘酷青春
【明報專訊】《這個殺手不太冷》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9年前憑《黑天鵝》在奧斯卡封后,講述她在芭蕾舞團如何從力晉完美中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