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蘇 電影票房元旦收6億創紀錄

[2021.01.03] 發表
元旦單日票房接近6億元人民幣,創中國電影元旦檔期最高紀錄。圖為1日在山西太原一家影院,民眾等候入場。(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2021年元旦單日電影票房收入達5.99億元(人民幣,下同),刷新歷年元旦單日最高票房紀錄。其中,由易烊千璽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紅花》位列當日票房榜榜首,劉德華主演的港產片《拆彈專家2》單日票房9292萬元,位列第三。中國連續3天元旦小長假,雖然有地方爆發零星新冠疫情,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出行。

澎湃新聞引用中國電影售票平台貓眼專業版實時數據,1月1日單日票房5.99億元。去年12月31日上映的兩部影片領跑,元旦當天《送你一朵小紅花》累計票房已達4.92億,單日票房達2.56億元;《溫暖的抱抱》累計票房3.55億,單日票房超1.6億元;《拆彈專家2》單日票房9292萬元。報道指,去年停擺178天的中國電影市場正在復蘇。

鐵路客流近千萬 多地景區熱鬧

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出行,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數據,1月2日,全國鐵路預計旅客量720萬人次,同比增加48.1萬人次,增長5.1%。元旦當天,全國鐵路旅客量989.3萬人次,全日共發售車票907.8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778.8萬張,佔比85.8%。元旦當天,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內地的隊伍亦大排長龍,有市民表示下午到晚上仍未能過關,人龍倒灌至香港關口。

湖北各景區元旦熱鬧。據中新社報道,截至昨日14時,全省30家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9.78萬人次,景區綜合收入1942.54萬元。在甘肅蘭州,300多人在黃河邊冬泳迎接新年。廣州塔早前雖然宣布沒有跨年活動,街頭卻十分熱鬧,廣州地鐵在去年12月31日創下2020年度客流新高,達1139.9萬人次。主要商圈天河路和北京路跨年夜人流突破31萬人次,元旦當天北京路客流量逾50萬人次。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元旦再增8宗本土新冠確診個案,其中7宗在遼寧,1宗在北京。北京當局昨稱,北京市本輪共報告本地確診25宗,此次局部聚集性疫情初... 詳情
吹哨醫生艾芬術後半盲 醫院展調查
【明報專訊】武漢疫情另一名「吹哨人」、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在當地愛爾眼科醫院做手術後,右眼近乎失明,引起廣泛關注。昨日,愛爾眼科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新修訂的《國旗法》元旦起生效,規定民眾不得倒掛、倒插,或以其他有損五星旗尊嚴的方式升掛,且不得隨意丟棄。內地網民指,每次十一... 詳情
上周,筆者結束武漢疫情爆發一周年的採訪,與一名朋友小聚,感謝他多次在聯絡被訪者的過程中穿針引線。近年在內地採訪時,經常遇到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詳情
質疑極危植物易地保育 學者遭綠會針對促查處
【明報專訊】北京學者因公開質疑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下稱綠發會)對極危物種「五小葉槭」的易地保護項目,被綠發會斥為「詆譭社會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