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醫生艾芬術後半盲 醫院展調查

[2021.01.03] 發表
武漢愛爾眼科醫院遭艾芬(小圖)指控誤診。

【明報專訊】武漢疫情另一名「吹哨人」、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在當地愛爾眼科醫院做手術後,右眼近乎失明,引起廣泛關注。昨日,愛爾眼科醫院稱已成立集團調查工作組赴武漢調查,並願向艾芬後續治療提供幫助。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去年5月,艾芬經介紹到愛爾眼科,約花2.9萬元人民幣做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去年12月31日,艾芬受訪稱其右眼孔源性視網膜脫離,頭昏腦脹,不能上班,嚴重影響工作生活。當日,愛爾眼科發聲明稱,診治各環節符合醫療規範,術後恢復結果顯示,患者視力較術前明顯提高,眼底視網膜平復。

艾芬認為愛爾眼科撒謊且違醫德,「一門心思要跟你換晶體,至於你這個人有沒有別的病,都是次要的事情,給我感覺就是這樣」。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昨稱,集團調查工作組上周五已趕赴武漢,將對此事全面調查。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新修訂的《國旗法》元旦起生效,規定民眾不得倒掛、倒插,或以其他有損五星旗尊嚴的方式升掛,且不得隨意丟棄。內地網民指,每次十一... 詳情
上周,筆者結束武漢疫情爆發一周年的採訪,與一名朋友小聚,感謝他多次在聯絡被訪者的過程中穿針引線。近年在內地採訪時,經常遇到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詳情
質疑極危植物易地保育 學者遭綠會針對促查處
【明報專訊】北京學者因公開質疑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下稱綠發會)對極危物種「五小葉槭」的易地保護項目,被綠發會斥為「詆譭社會組...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周六(1月2日)通報,警方去年展開「雲劍2020」、「斷卡」、「長城2號」等專項行動,嚴打電訊網絡詐騙罪案,累計已偵破25...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西南民族大學近日有數十名老師在校門外聚集,抗議校方獎金分配不均,要求賠償和討要說法。有老師表示,行政崗位職員的獎金比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