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分裂國家洗黑錢 鍾翰林轉區院審

[2021.01.08] 發表
鍾翰林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分部宣布解散的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圖)被指在法例實施後仍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發起制裁本港官員等,被控國安法的分裂國家等罪。裁判官昨應控方申請,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並押後至本月28日答辯。鍾沒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鍾翰林(19歲)被控一項分裂國家、兩項洗黑錢,以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案件繼續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

控方昨申請修訂控罪,包括將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的控罪時間收窄至去年4月29日至10月27日,指稱被告在香港與其他人發布煽動刊物,即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叛離;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叛離,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一項洗錢罪金額增至58萬

至於兩項洗黑錢罪,控方將控罪時間分別延至2018年1月19日至2020年10月27日,以及2018年1月2日至2020年10月27日,其中一項控罪的金額增至582,895.88元。分裂國家的控罪則沒修訂。

【案件編號:WKCC3728/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預計下月起可為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據悉政府近日與醫療組織及私營業界代表會面,了解其協助接種及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意向等。... 詳情
紀律部隊百人借調 追蹤密切接觸者
【明報專訊】衛生署屢被批評接觸追蹤工作滯後,政府抗疫專家顧問袁國勇建議動員一萬名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截至本月6日,共收到1071宗舉報,當中907宗完成調查,主要涉及僱主無理減少員工或辭退員工等。秘書處昨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回落中見反覆,昨日確診微升至33宗,源頭不明個案有5宗,是近7周以來最低。將軍澳藍田隧道再新增12宗個案,至今... 詳情
污水再驗出病毒 彩雲h豐澤樓二度強檢
【明報專訊】彩雲(二)h豐澤樓上月因污水樣本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藉強制檢測揭發有居民確診,政府因應港大團隊近日再次在豐澤樓污水連續2至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