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 迪士尼獲1.53億

[2021.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截至本月6日,共收到1071宗舉報,當中907宗完成調查,主要涉及僱主無理減少員工或辭退員工等。秘書處昨公布第二期計劃的新一批僱主名單,涉及超過1300名僱主,補貼額約5.6億元,僱員人數約2.7萬人,獲最多工資補貼是由政府和華特迪士尼合營、擁有度假區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獲工資補貼1.53億元。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接獲16.1萬名僱主申請,秘書處至今公布逾14.7萬名僱主名單,涉及補貼額約431億元,僱員人數183萬。秘書處昨公布新一批獲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獲最多工資補貼是香港國際主題樂園,獲工資補貼1.53億元,涉7092名員工;其次為Taste of Asia Recruitment,獲6341萬多元補貼,涉2942人;第三是永順清潔,獲近3500萬元補貼,涉1925人。

秘書處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至今發現約2.9萬名僱主未履行承諾,當中約97%的實際受薪僱員人數較承諾少,政府向違反承諾的僱主收回約5.5億元。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回落中見反覆,昨日確診微升至33宗,源頭不明個案有5宗,是近7周以來最低。將軍澳藍田隧道再新增12宗個案,至今... 詳情
污水再驗出病毒 彩雲h豐澤樓二度強檢
【明報專訊】彩雲(二)h豐澤樓上月因污水樣本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藉強制檢測揭發有居民確診,政府因應港大團隊近日再次在豐澤樓污水連續2至3日... 詳情
多議員建議調整稅制 謝偉銓倡增值稅代辣稅
【明報專訊】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正諮詢,6名建制派功能界別議員昨會見財政司長陳茂波。多名議員提及稅務調整,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及會議,他稱今日會公布計劃細節。...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不法分子以性商店名義於網上售賣迷姦毒品,警方聯同內地執法部門採取行動,拘捕11人涉嫌串謀販毒等,檢獲逾1800件含有迷姦成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