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青少年獲發CERB 涉款6.36億

[2021.01.29] 發表
加拿大稅務局的一份文件顯示﹐去年他們給30萬青少年﹐發了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總數6.36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的一份文件顯示﹐去年他們給30萬青少年﹐發了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總數6.36億元。其中許多是年齡介乎15至17歲之間的中學生。

加拿大許多年輕人在15歲前就開始工作﹐比較典型的工作是送報紙和照顧小童。不過﹐緊急響應補助金的發放對象﹐必須是15歲以上。

該文件顯示﹐40,690名15歲青少年領到了該補助金﹐總共8,120萬元。16歲的年輕人則有92,784人﹐總共1.86億元。17歲的青年184,576人﹐總共3.69億元。

這個補助金計劃於去年3月開始﹐為夠資格者提供每星期500元﹐持續26周。這個計劃到9月份停止﹐轉入就業保險計劃。

在緊急響應補助金計劃有效期間﹐總共890萬人申請並獲得820億元。其中25歲以下的年輕人佔18%。人數最多的是25到34歲的人﹐佔24%。

統計局數據顯示﹐疫情帶來的經濟衰退中﹐受到最大打擊的是15到24歲的年輕人。2020年2到3月﹐這個年齡段當中總共87.3萬人失業﹔到4月份﹐另有38.5萬人失業或只能工作很少時間。

這個年齡段中﹐最多人失業的是15到19歲的青少年﹐他們的失業率達到40%。相比之下﹐20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是31%。

去年﹐擔任聯邦財長的莫奈曾表示﹐緊急響應補助金﹐是政府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幫助加人對付疫情困難的計劃。

該計劃停止之後﹐仍有一些風波。去年12月﹐稅局向50萬加人發信﹐了解有關是否合格領取CERB。當時引起不少人緊張﹐以為需要給政府退款。總理杜魯多當時說﹐已經有100萬人退款了。

更多要聞一
公開批評省府疫情反應行動
【明報專訊】曾在皮爾區的William Osler醫院任職臨時深切治療總監的佛利斯醫生(Dr. Brooks Fallis),指控院方因他公... 詳情
多市防疫附例倡延長至6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將下周到期的所有多市防疫附例延長至今年6月,有關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討論表決。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資訊網站Point2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38個主要城市居民的按揭可負擔性在過去10年間顯著惡化。前5名城市中,有4個位於卑... 詳情
華人接「現金回贈」短訊 Costco籲防詐騙
【明報專訊】近日許多溫哥華華人收到以Costco名義發出的「現金回贈」短訊,Costco提醒民眾,此為詐騙短訊,公司的確有同類獎勵,但只會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