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警倒斃警總 臥摺H遺嘔吐物

[2021.02.07] 發表
食環署一輛黑箱車昨午12時許駛入警察總部,身穿保護衣的仵工下車準備將男警遺體舁送殮房。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一名37歲男警員疑嘔吐後昏迷,昨晨倒臥辦公室內的摺H,其後由同袍揭發事件,救護員趕往現場,證實警員當場死亡,其遺體昨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檢驗。警方對事件表示深切悲痛,並對死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將協助家屬處理男警的身後事。

已下班 留辦公室

37歲死者姓許,隸屬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重案組3A組,現場是警察總部堅偉樓港島總區刑事部2樓辦公室。昨早8時許,一名在總區重案組辦公的督察返回上址辦公室,發現大門虛掩,許姓男警仰臥在一張摺H上昏迷,嘴及地下有嘔吐物,頭部60度向側傾斜。督察致電999求助,5分鐘後救護員趕至為昏迷男警急救,男警當場證實死亡。昨午12時許,食環署一輛黑箱車駛入警總,仵工將男警遺體舁送西環域多利亞公眾殮房檢驗,有警車在殮房外戒備。

凌晨4時死 未見酒精飲品

灣仔警區總督察(刑事)何兆東表示,根據死者背部的屍斑,初步判斷他於昨晨4時死亡,其死因及確實死亡時間有待驗屍確定。警方調查顯示,事發時男警正休班,他前日最後上班,「流水簿」有記錄他正式下班的時間,現場辦公室未見有食物或酒精飲品。被問到男警事發前連續工作多少個小時、死前有無飲酒,何稱案件細節仍在調查,不便透露。案件列作屍體發現,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

同袍指重案組工作繁重

有任職港島總區重案組的警員說,重案組負責較複雜案件,工作繁重,工時不穩定,如有重大案件,「有時連踩24個鐘都唔奇」,但他自己甚少在辦公室睡覺,「可能返屋企唹|五個鐘又返番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在電台節目回顧去年罪案情G,提及去年錄得多宗電話騙案,稱近期有很多分區滅罪委員會向他反映,希望在區議會申請撥款... 詳情
東鐵新信號系統九卡車ㄔ峖P現故障 乘客憂少3卡更擠迫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新信號系統昨日啟用,另開始使用新的九卡車廂列車,其間於昨早一度出現信號系統故障。有鐵路迷早於清晨5時半搭頭班車,一直搭...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3日內兩揭同一豬場現非洲豬瘟,元朗黃泥墩一個持牌豬場昨再發現兩隻豬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漁護署表示會再銷瓟猼暀590隻豬。 ...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行會成員李國章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明白本地醫... 詳情
【明報專訊】27歲送貨員被指前年11月2日用激光筆照向警方防線,他否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受審,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鄭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