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圖爾改組影子內閣 聚焦疫情後經濟復蘇

[2021.02.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圖)改組其評議員團隊也即所謂的「影子內閣」,以反映該黨在可能的大選之年聚焦疫情後經濟復蘇的日程。

作為改組的一部分,有多名國會議員被調職,也有一些新面孔加入「影子內閣」。

根據新安排,原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將被調任新設的就業和工業評議員,至於該個空缺將由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選區國會議員法斯特(Ed Fast)接任。

溥禮瑞曾有意參加對上一次保守黨黨領選舉,在保守黨議員團中屬於核心人物,曾就一系列議題從操守爭議以至聯邦債務規模,與總理杜魯多及其政府針鋒相對。法斯特則曾在前總理哈珀內閣擔任國際貿易部長,不過在隨後熙爾(Andrew Scheer)擔任黨領期間,他援引熙爾缺少擔任領袖的支持,而拒絕接受評議員任命。

奧圖爾也增設兩名特別評議員,分別聚焦疫情後經濟復蘇和未來人力發展,該兩個新崗位分別由阿省愛蒙頓中選區國會議員卡明(James Cumming),以及緬省基爾多蘭-聖保祿選區(Kildonan-St. Paul)國會議員丹喬(Raquel Dancho)擔任。

奧圖爾發表聲明說:「國民擔心經濟前景。我們的團隊會努力不懈地聚焦於疫情中迫在眉睫的問題,並讓國民恢復工作。」

在是次調整中,兩名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和麥克勞德(Cathy McLeod)不會再擔任評議員,兩人已宣布不會參加下屆聯邦大選。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將推措施助奧運選手豁免隔離或負擔相關開支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獲悉,聯邦政府已同意豁免750名加拿大奧運會和特殊奧運會運動員一些與檢疫有關的旅行限制,此... 詳情
士嘉堡輕鐵線通過拆除 動議引入巴士快速系統
【明報專訊】士嘉堡輕鐵線(Scarborough RT,圖)預期將在2023年停止營運,士嘉堡的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已在... 詳情
【明報專訊】支持公平出行的民間組織「公平乘車聯盟」(RideFair Coalition)一份最新調研報告顯示﹐Uber、 Lyft等網約車...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拘捕一名29歲的確診者,涉嫌使用偽造的陰性檢測證明,隱瞞自己確診,在皮爾區國際機場過關入境,但其使用的偽造文件卻被加拿... 詳情
歹徒推七旬婦入電梯劫走大筆現金
【明報專訊】北約克央街夾芬治路一棟柏文電梯內發生暴力劫案,一名70歲婦人遭歹徒強行推入電梯內劫走大筆現金。 多市警方表示,劫案發生在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