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幼園申檢測換復課 中小學10餘間

[2021.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就農曆新年假後恢復面授課提供「額外選擇」,倘所有教職員定期檢測,全校學生可回校上半天課。教育局昨回覆查詢稱,至現時為止,有200多所學校已向局方遞交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的申請。復課學校中約一半為補習學校,約100間幼稚園,但中小學反應審慎,暫只有10多間提出申請。這批學校大部分復課生效日期為下周一(22日)。

復課元朗中學:區內學生較需照顧

位於元朗區的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下周一會全校恢復面授課,助理校長陳耀輝稱,該區學生需較多學校照顧,不少家長反映學生在家學習較「散漫」,希望盡早讓學生回校,經校董會及家教會同意後,校方便安排教職員檢測。他說,新年前同事已檢測,剛好滿足了教育局的要求,下周一可全校復課,開學後教職員會再做檢測。

陳耀輝稱,該校的檢測工作由校務處統籌,教職員可直接把檢測樣本樽交回學校,校工會身穿全套保護衣收集,並代交至指定診所,方便教職員。

教局:復課3天前申請即可 料續增

有教育團體批評教育局提出要全校教職員檢測才可復課的條件,教育局回應稱有關「彈性安排」是希望給予個別學校多一個選擇,並非強制要求。教育局稱,目前學校一般仍在學校假期之中,部分學校可能需要更多時間與持份者溝通,以便選擇及安排,相信大部分學校在假期後會先以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之一為限的方式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局方稱,由於學校可在決定全校復課的3天前遞交申請,預計稍後仍會收到其他申請。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加人助掃碼 連鎖快餐店成本增 經理:集團每月料多花百萬元計
【明報專訊】市民前日起進入食肆堂食須掃描「安心出行」碼或提供個人資料,有連鎖快餐廳經理向本報透露,因配合政策而要增聘或調配人手在餐廳門外協助... 詳情
刊憲沒提交假資料違法 未賦權警執法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政府憲報有關掃描「安心出行」的指示,未有提及市民提交虛假資料屬違法。據了解,警方認為現時法例沒有賦權他們就市民提供虛假資... 詳情
假陽性事件 食衛局發警告信 涉搖樣本影響結果 華大助理被捕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1月底至2月初出現16宗假陽性個案,華大基因其後翻查閉路電視,揭發上周有人懷疑三度故意搖晃盛載深喉唾液... 詳情
增12本地個案 2/3源頭不明 3食肆員工確診 麥當勞兩店中招
【明報專訊】政府周四放寬食肆重開晚市,但疫情反覆,昨日有12宗本地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個案比例彈升至逾六成(8宗),其中3宗均涉食肆員工,包括... 詳情
初確助導倘確診 港台兩廈強檢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周日出現一宗髮型師確診個案,前晚再有一名助理編導初步確診,港台昨早一度向員工表示,衛生署要求曾於2月9至11日到訪港台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