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港重商旅遊氣泡 旅業倡訪港者裝「安心」

[2021.02.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與新加坡去年11月建立的航空「旅遊氣泡」,因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而未能啟航,據了解港府有見近日源頭不明個案下跌,故與新加坡當局重啟討論「旅遊氣泡」,但相信將增附加條件。有旅遊業界認為,日後可要求抵港「氣泡旅客」安裝及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

料增附加條件 姚思榮:不必要求打針

去年香港與新加坡擬建立的航空「旅遊氣泡」訂明,若過去7日平均每日源頭不明個案超過5宗,將於兩天後暫停計劃兩周,據知此成為兩地原則性指標。參考近日疫情數據,本港周一計過去7日平均每日源頭不明個案約4.7宗,但周三升至5.2宗,昨日有關數字則回落至約4.6宗。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政府一直有與新加坡當局保持聯絡,並觀察疫情數據,本港不明源頭個案數字回跌仍見反覆,故仍有待觀察。但姚認為,不少港人已安裝「安心出行」,本地食肆及景點均貼上有關二維碼,日後啟動「旅遊氣泡」時可要求抵港「氣泡旅客」安裝及使用「安心出行」,但不必要求「氣泡旅客」先打疫苗,因疫苗應先供優先注射群組。

旅遊事務署回覆,雖然港府與新加坡於去年11月協定的「航空旅遊氣泡」因本港疫情反覆而延遲,但兩地政府一直就此保持溝通。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加人助掃碼 連鎖快餐店成本增 經理:集團每月料多花百萬元計
【明報專訊】市民前日起進入食肆堂食須掃描「安心出行」碼或提供個人資料,有連鎖快餐廳經理向本報透露,因配合政策而要增聘或調配人手在餐廳門外協助... 詳情
刊憲沒提交假資料違法 未賦權警執法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政府憲報有關掃描「安心出行」的指示,未有提及市民提交虛假資料屬違法。據了解,警方認為現時法例沒有賦權他們就市民提供虛假資... 詳情
假陽性事件 食衛局發警告信 涉搖樣本影響結果 華大助理被捕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1月底至2月初出現16宗假陽性個案,華大基因其後翻查閉路電視,揭發上周有人懷疑三度故意搖晃盛載深喉唾液... 詳情
增12本地個案 2/3源頭不明 3食肆員工確診 麥當勞兩店中招
【明報專訊】政府周四放寬食肆重開晚市,但疫情反覆,昨日有12宗本地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個案比例彈升至逾六成(8宗),其中3宗均涉食肆員工,包括... 詳情
初確助導倘確診 港台兩廈強檢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周日出現一宗髮型師確診個案,前晚再有一名助理編導初步確診,港台昨早一度向員工表示,衛生署要求曾於2月9至11日到訪港台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