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健偉支持者聞判落淚 保安喊「滾出去」惹爭執

[2021.03.12] 發表
反修例運動期間任職警察公共關係科的警司高振邦(中)現任職機動部隊,昨日穿上軍裝、牽荂u紅雞繩」,到法院指揮警員佈防。(林靄怡攝)
天水連線成員林進(中)昨日到法庭旁聽伍健偉的保釋覆核案件,稱伍健偉目前心情已平復,兩人見面時有閒話家常。(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昨被高等法院撤回保釋,須繼續還押。有支持者知悉裁決後傷心落淚,並一度與法庭保安發生爭執。與伍健偉同屬天水連線的成員林進在庭外表示,伍精神狀態良好,已慢慢適應還押生活,又呼籲港人繼續「撐下去」。

大批警員昨早開始在金鐘法院一帶佈防,包括在港鐵金鐘站截查多名市民,同時安排多名警員在法院一帶巡邏,以及在法院多處拉起橙帶封鎖線。有警員帶同警告違反國安法的紫旗到場視察,法院外的金鐘道亦停泊10多輛警車。

天水圍居民赴高院旁聽 「唔算係乜洁v

有市民早上8時多陸續到場取籌,未見排隊人龍。就本案聆訊每次到場旁聽和送囚車的李小姐表示,特意從天水圍到高等法院聽審,「佢](被告)無飯食無涼}無得返屋企,我]唔算係乜洁v,又多次反問「佢]犯鱈孛o呀?佢]都係為香港、為我]」。另有到庭旁聽的婆婆表示,因昨日聆訊只涉兩被告,擔心旁聽人數太少,故到場支持。

法庭宣布裁決後,有支持者在庭外傷心落淚,一度遭法庭保安要求「滾出去」,雙方隨即爭執,需多名保安和警員到場調停,該保安最終向眾人道歉。林進在庭外表示,伍健偉起初精神狀態較緊張,但目前已平復,兩人見面時有閒話家常,包括談及伍喜愛的足球隊伍。林又稱,無論哪名被告獲得保釋,日後都要面對長時間的審訊,呼籲港人繼續「撐下去」。

(35+大搜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案件昨於高院續審。為女童驗傷的法醫供稱,女童身上有133處新傷舊... 詳情
【明報專訊】商經局前局長蘇錦樑的胞弟蘇錦威,任職律師樓時擅以客人物業做按揭借貸1000萬元,無力還款遭財務公司索償後,再冒簽代表業主聘請律師... 詳情
可卡因泡紙 警掃毒380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探員根據線報,周二(9日)晚掃毒,在土瓜灣下鄉道工業大廈外截查兩名從的士搬貨至大廈門口的男女,檢獲曾浸泡液態可卡因...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發生傷人案。一名女子昨早到前男友寓所執拾物品,兩人起爭執,女子突失控,懷疑以利刀襲擊前男友,再以刀自插腹部,兩人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前抽起節目《香港故事》後,港台昨再突然抽起原訂晚上8時於31台播出的《議事論事》,改為重播舊節目《卓越教室》。翻查資料,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