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2:4爆冷負土耳其
葡萄牙主場靠烏龍球險勝阿塞拜疆

[2021.03.25] 發表
荷蘭在首輪不敵土耳其,前鋒迪比(右)在末段更射失十二碼。反觀主隊前鋒尤馬斯(左後)連中三元,搶盡鏡頭。(美聯社)
葡萄牙中場摩天奴(左)遭客軍球員侵犯。(美聯社)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昨日開打,G組的荷蘭作客土耳其爆冷以2:4落敗,是役主隊前鋒尤馬斯連中三元,搶盡風頭。同組的挪威作客凈勝直布羅陀三球。至於A組的葡萄牙迎戰阿塞拜塞,雖全場29次起腳,卻只能靠客軍的烏龍球僅僅勝出,三分得來不易。

作客的「橙色軍團」,秉承傳統的進攻式踢法,甫開賽便頻頻向土耳其腹地施壓,攻勢此起彼落。15分鐘,荷蘭的角球攻勢無攻而返,土耳其把握機會反擊,查漢洛路在左路妙傳,尤馬斯左腳破網射成1:0。到了34分鐘,馬倫回防在禁區攔跌對方球員被判罰極刑,尤馬斯主射得手。完半場前,迪歷特接應角球勁頂,但被約古斯路護空門,土耳其保持兩球優勢進入更衣室。

易邊後僅1分鐘,查漢洛路轟入靚波,拉開比數至3:0。空有六成半控球率的荷蘭其後作出連番調動,攻勢明顯有進,其後更在1分鐘之內連轟兩球,追近比數。不過,尤馬斯於81分鐘射入罰球,粉碎了荷蘭的追平美夢。完場前客軍博得一記十二,但迪比操刀被門將到,結果土耳其4:2先拔頭籌,全取三分。

挪威3:0輕取直布羅陀

同組的挪威作客直布羅陀,今季光芒四射的艾寧夏蘭特雖然未有進帳,但挪威始終技高一籌,最後兵不血刃地以3:0勝出。

A組方面,葡萄牙主場迎戰阿塞拜疆,一如所料形勢一面倒。主隊在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帶領下,全場不斷向客軍禁區施壓。

上半場10分鐘,尼維斯遠射中楣。37分鐘,葡軍另一次攻勢,是役表現神勇的門將馬哈馬達利耶夫打出傳中球,但皮球省中右閘美迪維迪夫入網,葡萄牙憑這個烏龍球先開紀錄。

下半場,C朗接應角球窩利抽射,馬哈馬達利耶夫撲出。C朗於78分鐘再接再厲,連過兩關後傳予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後者施射又被馬哈馬達利耶夫救出,葡萄牙全場射門接近30次,最後僅以一球取勝。

烏克蘭1:1逼和法國

同日D組的法國主場對烏克蘭,上半場19分鐘就由效力巴塞隆拿的基沙文破門領先。但到了57分鐘,客軍中場薛度卓起腳皮球打中甘賓比入網,烏克蘭追平1:1。兩隊最後握手言和。

更多體育
威爾斯反負比利時 巴利:今夏回皇馬
加里夫巴利(圖,美聯社)今季以借將身分回巢熱刺,近5場英超貢獻4入球2助攻,外界揣測在皇家馬德里不得志的他,會選擇延長外借期。不過,他昨日表... 詳情
連格返英軍報答修帥
英格蘭隊明晨在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I組迎戰聖馬力諾隊,獲重召的連格有望上陣助球隊爭響頭炮。連格今年1月捨曼聯外借至韋斯咸,昨日感激三獅主帥修夫... 詳情
「大帝」勒邦占士繼續養傷,洛杉磯湖人群龍無首,周二於NBA常規賽吞下三連敗。 湖人是役僅得古斯馬交出16分及10個籃板的「雙雙」,相反... 詳情
泰臣5•29約戰荷利菲特 54歲前重量級世界拳王泰臣昨在網上直播宣布,已約戰年長4歲的荷利菲特在5月29日較量,為這對宿敵歷來第三度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