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變種印裔男保釋被拒 控方擬加控罪

[2021.05.11] 發表
本港首名社區確診變種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左後,箭嘴示)涉瞞報行蹤,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警方押送被告時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本港首名社區確診變種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女友人涉瞞報行蹤,兩人出院後於上周六被捕,分別被控「向授權人員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的資料」及「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資料」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男被告暫毋須答辯,他的保釋被拒,須還押至5月31日再訊,以待警方索取酒店資料及商店閉路電視調查;女被告因發燒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缺席聆訊,案件押後至本周五(14日)或之前再訊。控方透露,擬加控二人有關向入境處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

女友人同加控 發燒留院缺席聆訊

被告為印度籍男子SYED MOHAMED RIZVI(30歲)及菲律賓籍女子GUADIZ Victoria Marie Alcaide(31歲)。男被告昨除戴上口罩外,另戴上透明面罩,他無律師代表,親自應訊,由翻譯員協助。

男被告被控於今年4月16日明知而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即稱於4月10至11日期間,只到訪尖沙嘴和佐敦,並無參與任何聚會。女被告則被控於4月17日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道的資料,而該資料攸關識別和追蹤可能已受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的人。

據悉,男被告本年3月19日從迪拜抵港,4月8日完成隔離檢疫,之後一直居於女被告位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的住所,4月16日確診新冠病毒,至4月28日出院。

據了解,男被告涉於4月16日向衛生署人員報稱於4月10至11日只到訪尖沙嘴及佐敦,沒參與任何聚會,並約於4月13至14日與女被告到訪長洲;惟他涉於5月4日接受入境處人員調查期間,才透露他於4月10至13日曾到訪多處,包括大嶼山塘福、東薈城及愉景灣,又曾於東涌諾富特東薈城酒店過夜,並到柴灣興華(二)h與女被告的家人聚會。

【案件編號:KCCC1302/21】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唐英傑覆核「不設陪審團」 質疑無交代理由 律政司:陪審團制度非基本權利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首宗案件「唐英傑案」下月23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案件由3名法官共同審理,不設陪審團。唐英傑早前就不設陪審團的做法向高... 詳情
傑斯加控串謀煽動洗黑錢 涉款千萬
【明報專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援助籌款計劃的網台主持「傑斯」尹耀昇涉發表煽動言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昨日在西...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前年11月18日遭警方圍堵,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激烈衝突。一名產品設計師當晚在紅磡跌倒後被捕,警方在他身上搜出波子及... 詳情
梁凌杰死因研訊 官解散陪審團:有人聽不清證供
【明報專訊】前年6月15日晚上,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昨日展開研訊,梁凌杰家屬沒有到庭。死因庭昨早傳召兩...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2日,警方在一間位於灣仔、透過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出的單位內,搜出過百枚汽油彈成品及半成品,其中一名被捕男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