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斯加控串謀煽動洗黑錢 涉款千萬

[2021.05.11] 發表
網台主持人「傑斯」尹耀昇昨經控方加控後面對10項控罪,其女助手利寶麗(左二短髮者)亦被控兩項與傑斯洗黑錢罪名,涉款達828萬元。利寶麗昨毋須答辯,獲准保釋,之後與友人乘坐的士離開。(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援助籌款計劃的網台主持「傑斯」尹耀昇涉發表煽動言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加控他一項「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及5項洗黑錢罪,涉款逾1100萬港元;其中兩項洗黑錢罪涉及傑斯的女助手,她昨日與傑斯一同應訊。案件押後至7月5日再訊,待控方準備轉介區域法院文件。

傑斯續還押 女助手保釋

案件繼續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處理,他批准兩案合併。報稱網台主持的尹耀昇(52歲)現面對10項控罪,控方透露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為新增串謀煽動罪的交替控罪。傑斯沒有保釋申請,續須還押。女助手利寶麗則獲准以現金20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3次。

控罪:節目意圖引起憎恨中國

新增控罪指稱,尹耀昇於去年2月8日至11月21日,串謀其他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使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引起居民間的不滿、離叛、惡感或敵意;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促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至於新增的洗黑錢罪,其中3項指稱尹耀昇於去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間,處理其3個上海商業銀行的帳戶內相信是從可公訴罪行得益的財產,涉款約231萬港元及5.6萬美元。另外兩項洗黑錢罪則控告尹耀昇及報稱保險從業員的利寶麗(51歲)處理兩人聯名戶口的財產,控罪時間為去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涉款共約828萬港元。

國安熱線半年收10萬條信息

另外,警方昨在facebook表示,警隊國安處去年11月推出「國安處舉報熱線」,過去半年收到超過10萬條信息。

【案件編號:WKCC1762/21】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前年11月18日遭警方圍堵,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激烈衝突。一名產品設計師當晚在紅磡跌倒後被捕,警方在他身上搜出波子及... 詳情
梁凌杰死因研訊 官解散陪審團:有人聽不清證供
【明報專訊】前年6月15日晚上,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昨日展開研訊,梁凌杰家屬沒有到庭。死因庭昨早傳召兩...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2日,警方在一間位於灣仔、透過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出的單位內,搜出過百枚汽油彈成品及半成品,其中一名被捕男學... 詳情
上環暴動案  辯方被拒換官  官自稱「對事不對人」
【明報專訊】前年7.28上環衝突23人否認暴動罪,審訊踏入尾聲,昨日進入第53天。代表12名被告的辯方大律師上周提出要求更換法官,認為主審法... 詳情
宣誓例明二讀  18區議員已辭將辭  尹兆堅徐子見鍾錦麟還押  稱難履職
【明報專訊】《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明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通過後一眾區議員將須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在修例通過前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