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小組批准接種輝瑞降至12歲

[2021.05.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CDC)的顧問小組,一致批准將輝瑞新冠疫苗的接種範圍,擴大至12至15歲的青少年。在佐治亞州一個接種中心,大批青少年到場注射輝瑞疫苗。

美國疾控預防及控制中心的免疫專家顧問小組周三開會決定,建議將輝瑞疫苗的接種範圍擴大至12至15歲青少年,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預計稍後正式批准建議。

美國擴大疫苗接種範圍後,會將1700萬名民眾納入接種計劃,佔美國人口約百分之5.3。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注射疫苗,以增加美國的疫苗接種率。

拜登說:「我們知道這個年齡層,12歲以上的兒童,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有300萬宗感染個案涉及17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可將病毒傳給兄妹、雙親以及祖父母,現在疫苗已獲准為12歲以上人士接種,我鼓勵家長確保子女注射疫苗。」

更多國際要聞
以巴衝突升級 聯國特使憂全面戰爭
以色列和掌控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爆發自2014年以來最嚴重衝突,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使警告,局勢正逐漸升級至「全面戰爭」。衝突已造... 詳情
今次是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最嚴重的武裝衝突。分析指出,哈馬斯想藉此爭取民心,重振其領導巴人抵抗以色列的光環;遲遲未能籌... 詳情
這一波由東耶路撒冷「逼遷」風波引發的以巴衝突,可見巴勒斯坦示威者(尤其是在耶路撒冷的示威者)的新面貌。分析指出,巴人對阿拉伯多國去年選擇跟以... 詳情
美東現入油車龍 油管盼周末復通
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上周因遭黑客勒索攻擊而關閉主要輸油管,到昨日(12日)第6天仍未恢復正常,雖然公司已人手開啟部分油管輸油... 詳情
共和黨反特朗普領袖切尼女兒被革黨內要職
曾多番批評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就去年大選作失實言論、並在今年1月國會山莊騷亂後與另外9名眾院黨友倒戈投贊成票彈劾特朗普的前副總統切尼女兒利茲(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