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裔民主黨人進步派施壓 拜登陷兩難

[2021.05.18] 發表

對於新一輪以巴衝突,美國總統拜登表明支持以色列有自衛權,惟美國內不少猶太裔民主黨人和進步派要求拜登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施壓停止空襲加沙,令拜登陷入進退兩難局面。分析指出,美國政府立場除了在聯合國安理會面臨遭孤立,拜登捍衛多邊主義和人權的聲譽恐也受損。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上周發表的民調顯示,僅40%美籍猶太人認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政府的領導能力良好,當中年輕猶太人的支持度更下降至32%,另外只得34%受訪的美籍猶太人反對美國制裁以色列,反映美籍猶太人開始對美國政府多年以來的親以色列立場持懷疑態度。美國自由派猶太人游說組織J Street在民主黨的影響力日益增強,該組織敦促拜登採取行動,結束今次以巴流血衝突。

特朗普執政時期,時任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有份打造美國支持以色列政策,協助特朗普鞏固國內白人福音派選民的支持,民主黨若要在明年中期選舉爭取表現,就不容忽視福音派勢力在紅州和游離州的影響力。此外,拜登成功在去年大選勝出,背後有賴黨內進步派的支持,包括進步派領軍人物桑德斯。拜登一直嘗試與進步派保持良好關係,但以巴衝突發生後,彼此關係漸變,像進步派新星奧卡西奧-科特茲近日質疑拜登等人宣稱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巴人有生存的權利嗎?」(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布林肯北歐之旅 晤俄外長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16日)展開北歐之旅,先後訪問丹麥、丹麥領地格陵蘭和冰島,他此行旨在討論氣候議題、美國如何強化合作應對中俄在北極地區的... 詳情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微軟創辦人蓋茨早前因為涉嫌與一名女下屬發生婚外情,董事局調查後認為他要退出董事局,而在調查完成前,... 詳情
緬甸環姐新片為受壓同胞發聲
第69屆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周日(1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城市荷里活圓滿結束,有份參選的緬甸代表杜莎溫倫(Thuzar W... 詳情
非洲國家塞拉利昂政府最近與中國企業達成一宗總值5500萬美元(約4.29億港元)的交易,在國內面積達100公頃的海灘和受保護雨林上建造一個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