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師生開課 積極走出火車爆炸傷痛
新主席上場
4歲男童遭鈍物重擊喪命
西班牙藝術節
明年平衡預算 多市尚須削支2.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兩艦演習中相撞 無人傷

【明報專訊】兩艘加拿大軍艦周五在太平洋水域的訓練中相撞﹐艦上無人受傷﹐但兩艘軍艦有不同程度損毀。皇家海軍說﹐它將進行兩項獨立調查﹐確定為何這項常規訓練會出事。

海軍也會評估軍艦損毀程度﹐以及對其運行的影響。

撞船意外發生在周五上午11時左右﹐當時兩艘軍艦在駛往夏威夷﹐實習值班軍官正進行拖船訓練﹐該訓練需要極近距離操作。

兩艘軍艦各有逾300名船員﹐不過沒有受傷報告。但阿崗昆號(HMCS Algonquin)軍艦左舷機庫嚴重損毀(圖)﹐保護號(HMCS Protecteur)軍艦船頭也輕微損壞。

它們原本是被派往亞太地區﹐參加10月初在澳洲舉行的國際艦隊檢閱(International Fleet Review)﹐隨後會與外交部進行一系列外交探訪停泊。

現在﹐兩艘軍艦被下令返回卑詩省艾斯古摩港(Esquimalt)。

太平洋海軍發言人海軍上尉彭德格斯特(Lt. Paul Pendergast)說﹐撞船是「不幸的意外﹐也是罕見的情況」。他說﹕「我在海軍25年﹐從未見過兩艘加軍軍艦﹐在拖船訓練時相撞。」

加拿大太平洋艦隊指揮官海軍准將奧克特朗尼(Commodore Bob Auchterlonie)說﹐海軍將召集一個調查委員會﹐查看撞船原因。他說﹐每艘艦艇將都接受技術評估﹐確定受損程度﹐以及恢復服務所需的維修。

根據海軍網站﹐阿崗昆號是建於1970年代早期的易洛魁級驅逐艦(Iroquois-class destroyer)﹐保護號是1969年啟用的輔助油料補給艦。

 
 
今日相關新聞
兩艦演習中相撞 無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