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2002年後首次在賽季4大滿貫上未能打入決賽的費達拿,賽後十分失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拿度順利晉級
傷潮襲英軍 鍾斯莊臣退隊
爆炸頭費蘭尼入「魔」
殺魔新鋒領傑志首擊
史丹遜後上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爆冷不敵西班牙老將 費達拿無緣美網8強

在今屆美網一盤未輸的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遭遇滑鐵盧,面對此前從未輸過的西班牙老將路比度,費達拿以6﹕7(7﹕3)、3﹕6、4﹕6連失3盤輸給對手,2004年之後首度無緣美網8強。

從2002年到2011年,費達拿與路比度打了10場比賽,費達拿取得全勝,所有10場比賽加起來僅失掉3盤。不過,競技體育不相信歷史,路比度用自己不懈的跑動和精準的回球將壓了自己10餘年的一座大山終於移走。「對我來說,費達拿是歷史上最好的網球選手之一,在美網這麼大的舞台上打敗他,就像夢一樣,我真的很高興。」位列本屆美網19號種子的路比度賽後說。

費達拿首個發球局就以0﹕40落後,送給對手3個破發點,雖然費達拿頑強將比分追為40﹕40,但是路比度又連拿2分,費達拿首局就被破發。費達拿在第4局實現回破,雙方一路戰至搶七。搶七局雙方爭奪依然非常激烈,路比度在攻防兩端均打出了高水準,以一記Ace球贏下首盤。

雙方在第2盤繼續僵持,戰成2﹕2平手,費達拿在第5局獲得了3個破發點,但是頑強的路比度還是驚險地保住發球局。第8局費達拿在自己的發球局中發揮不佳,被路比度破發成功,贏下發球勝盤局之後以6﹕3再贏一盤。

進入關心的第3盤,費達拿本有機會在第3局破發,但他接連浪費5個破發點,路比度驚險保發進入2﹕2。費達拿在第7局為浪費機會付出代價,在自己的發球局連失4分被對手破發,全面落於被動。現場觀眾不遺餘力的加油聲並未能讓費達拿振作,他在比賽的剩餘階段並未能破掉對手的發球局,最終以4﹕6輸球。

對於輸球的原因費達拿說:「我今天開局打得不好,第一局就被對手破發,雖然在那以後我扳了回來,但整場比賽我還是覺得自己在掙扎。路比度今天做得不錯,一直努力回球,讓我感覺很困難。」全場比賽,自知體力和耐力不及對手的費達拿更多地採取了冒險的上網戰術,全場上網52次,相當於對手的3倍多;激進的打法也讓費達拿失誤增多,在非受迫性失誤的統計上,費達拿以43﹕26大幅度超出對手。

本場輸球後,費達拿連續9年打入美網8強的紀錄宣告終止,同時,這位昔日的「天王」級人馬在2013年所有4大滿貫賽上均未能進入決賽,這在2002年之後還屬首次。

蘭安歷5盤激戰落敗

另外,加拿大球手蘭安歷在經過5盤激戰後,以7﹕6(4)、6﹕7(4)、6﹕2、6﹕7(9﹕11)、5﹕7不敵法國球手加斯基特無緣8強。

 
 
今日相關新聞
爆冷不敵西班牙老將 費達拿無緣美網8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