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交通組的調查員﹐正在對梁佳遇害的地區和肇事的泥頭車進行仔細的檢查。(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C.W.Jefferys中學校長加拉講述情況。
放大
 
梁佳遺照。
放大
 
死者就讀的C.W.Jefferys中學。(明報記者攝)
放大
 
多市警方交通組調來一輛消防雲梯車﹐把調查員升上高空﹐對事故現場進行全景拍照。(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學人》調查﹕香港居首 樓市泡沫 加國排全球第二
央視:伯娘挖斌斌眼 警稱DNA檢驗證實
山西被挖眼男童:伯娘不會這樣做
潘基文:對敘動武須安理會授權
美以突試射導彈 油金C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品學兼優華女遭泥頭車撞死
開課首天返校 15歲生日前夕

【明報專訊】昨天是多倫多學校開課的第一天﹐但是對於14歲華裔女中學生梁佳(Violet Jia Liang﹐音譯)來說﹐卻是她生命的最後的一天。

這是個極度悲傷的事件﹐也是所有學童父母的噩夢﹗

多市北約克社區品學兼優的梁佳﹐昨日在開學第一天的上學途中﹐不幸被一輛正在轉彎的泥頭車撞倒而香消玉殞﹐而今日正是她的15歲生日。多倫多警方交通組調派大批人手到現場調查﹐暫時還未對肇事的41歲泥頭車司機提出控罪。

據多倫多警方交通組新聞官斯蒂比(Clint Stibbe)說﹐車禍發生時間是在早晨7時53分左右﹐地點是在多市北約克社區芬治路(Finch Ave.)夾基爾街(Keele St.)地區的Sentinel Rd.。

「當時有一輛2012年款的Mack 泥頭車沿Sentinel Rd.向北行駛﹐駛至Lamberton Blvd.的丁字路口時左轉向西﹐但在轉彎過程中撞倒了一名正在過馬路的14歲女學生。急救人員接報趕到現場之後﹐很快就宣布那位女學生不治身亡。」

據了解﹐當時有一位女士駕車路過出事的路口﹐她看到發生車禍之後﹐首先第一時間打911電話報警﹐然後跑去給被撞的少女做心肺復蘇法急救﹐可惜沒能挽救她的生命。

肇事的泥頭車撞倒人之後停下﹐駕車的41歲司機留在現場等候警方的調查。

遇害少女梁佳﹐就讀於Sentinel Rd.夾芬治路附近的C.W.Jefferys中學﹐是該校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其學習成績平均分為90%。她是在趕去上學的途中不幸遇害﹐而今天正正是梁佳的15歲生日。

Jefferys中學校長加拉(Monday Gala)表示﹕「梁佳去年是9年級加強班的學生﹐今年升上10年級﹐還是進了加強班。」

至於造成事故的原因﹐斯蒂比警官表示﹐雖然現場可以明顯看到﹐在Sentinel Rd.西側橫跨Lamberton Blvd.的行人過路線上﹐留下了受害人的背包和血[﹐但還不能百分之地確認﹐梁佳是在橫越Lamberton Blvd.的行人過路線上被撞。

「我們已經從附近的民宅處取走了閉路電視錄影﹐希望有助於警方的調查。由於事發時﹐受害人是獨自一人﹐因此我們警方也希望當時在現場附近的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幫助我們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品學兼優華女遭泥頭車撞死
坊鄰怨修路泥頭車增釀悲劇
死者熱心助人 常提前回校幫老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