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雕塑亮相巴黎
全日制幼園學童表現較佳
學校全面實施大門上鎖政策
多市8校幼園生未有新課室上堂
學校遊樂場多年失修 家長向教育廳長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以突試射導彈 油金C

【明報專訊】美國與以色列昨在未有事先公布下,突然於地中海試射導彈,令外界誤以為美軍開始攻敘,觸發投資者恐慌,全球股市一度下挫,土耳其和以色列本幣下跌,俄羅斯盧布兌美元更跌至去年6月以來新低。

油價和金價則應聲上揚,10月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115.74美元,因美國暫延攻敘而稍為回落的金價亦回升至每盎司近1,400美元水平。MSCI新興市場指數一度跌0.1%,是4日以來首跌。

俄羅斯媒體昨最先引述俄國防部表示,在地中海中央探測到兩件呈彈道飛行的「物體」,朝東邊敘利亞方向發射,最後在距東海岸300公里處墜落。以色列國防部其後證實與美國一同試射「麻雀」導彈,測試以國的「箭」式導彈防禦系統,不過聲明僅提及一枚導彈。

大馬士革無遭導彈襲擊[象

俄羅斯駐敘利亞大使館稱,沒有[象顯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遭到了導彈襲擊。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指,美軍調派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前往紅海,反映奧巴馬發動戰爭的心意已決。

俄議員:美行動令化武擴散

俄軍事專家莫佐羅夫警告,美軍行動恐令敘國化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導致化武擴散和全球災難。

俄外交人士指,俄方無意進一步加強在地中海的軍力部署,亦不會強行撤走在敘僑民。

相關新聞刊A40版

 
 
今日相關新聞
潘基文:對敘動武須安理會授權
美以突試射導彈 油金C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