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苦瓜增強免疫力
保健貼士:睡前呷醋 有助睡眠
明C.傅貼士:為學童選購運動鞋須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柑橘 鳳梨
增強記憶力

如果適量吃柑橘、鳳梨、香蕉、葡萄,提高記憶力。

柑橘

柑橘是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C的水果,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吃些柑橘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另外,適量常吃些柑橘,可以起到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也能推進腦性能,從而增強記憶力。自製柑橘美食:

橘子醬

原料:橘子500克, 冰糖50克。

做法:

1. 先取一隻結實的橘子洗乾淨表面,用檸檬皮刀或擦絲器將表面橘紅色皮擦成細絲,不要白色部分,會發苦。

2. 然後將橘皮絲加少許鹽醃10分鐘左右,用水反復洗淨,擠掉水分待用。

3. 剝掉所有橘子的外皮,再去掉白色的筋和內膜,並去籽,留果肉和果汁。

4. 再用手將果肉抓散,連汁倒入鍋中,加入冰糖和橘皮絲用小火煮,大概煮半個小時,期間不時攪拌一下,直到材料開始變得粘稠,即可關火。

5. 趁熱裝入可密封的瓶子中,密封好後倒置,冷卻後放入冰箱可保存很久。

注意:每次食用都要以乾淨無水的勺子取果醬,以防變質。

鳳梨

鳳梨富含維生素C和錳,而且鳳梨的熱量少,常吃具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鳳梨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所以鳳梨常常是一些音樂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臺詞。所以要增強記憶力,可吃適量鳳梨。自製鳳梨美食:

水果茶

原料:蘋果、鳳梨、檸檬均適量,紅茶包1個。

做法:

1. 將蘋果切丁,鳳梨切成小塊,檸檬切片。

2. 在鍋裡燒開水,再將蘋果、鳳梨放入鍋中,煮3至5分鐘,然後再將紅茶包放入,浸出顏色後取出。

3. 將鍋中煮好的水果紅茶倒入茶杯中,可以的話,加些新鮮的薄荷葉和檸檬片裝飾也可。

香蕉

香蕉含有少量礦物質,尤其是鉀鹽,可以幫助人體防止物質倦怠。香蕉還能協助人腦打造一種能安慰神經零碎的精神「備清素」,可以讓腦神經得到放鬆,記憶力也會得到提升。另外,常吃香蕉還能減少引起低落情緒的激素,消除悲觀、厭食、煩躁等不良情緒,讓心情好起來。自製香蕉美食:

香蕉煎餅

原料:香蕉2根,麵粉50克, 雞蛋1個,牛奶適量。

做法:

1. 首先將香蕉去皮,切成塊狀,再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泥。

2. 再將香蕉泥倒在麵粉裡攪拌均勻,然後打入一個雞蛋,繼續攪拌。

3. 根據香蕉糊的粘稠程度加入適量的牛奶,攪拌成可以流動但會出現掛漿狀態的模樣。

4. 在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後倒入香蕉麵粉糊,攤平,用小火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葡萄

葡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B族維生素,有增進人體健康和治療神經衰弱以及過度疲勞的作用。最近,在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食用葡萄或者飲用葡萄汁均可減輕甚至逆轉記憶衰退。研究人員說,這是由於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抗氧化物質多酚所起的作用。自製葡萄美食:

香蕉蜂蜜葡萄汁

原料:葡萄、蜂蜜、香蕉、冰塊各適量。

做法:

1. 首先,將葡萄徹底洗乾淨,同時將香蕉去皮。

2. 將葡萄、香蕉以及冰塊放入攪拌機裡,再加入適量的水,加上一大勺蜂蜜,一同攪拌。

3. 反復攪拌至葡萄核變成粉末狀,即可食用。

注意:怕酸的朋友可以適當多加些香蕉和蜂蜜。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今日相關新聞
柑橘 鳳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