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平價的散裝月餅和現做月餅佔據市場主流。(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女車模競相爭艷
糾風辦樓上開按摩店
家中搜出大麻 藝人郭人豪交保
胖達人涉詐欺 小S:會配合調查
漁業署:台漁民闖菲12浬領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避禁奢令送禮 月餅變「百寶盒」

【明報專訊】中紀委明令嚴禁中秋公款買月餅送禮,多家商店將已被禁止的「金銀月餅」變身為「百寶盒」,店家透露仍有官員低調買來送禮。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中宣部等五部委聯合發出通知,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今年中國全國運動會近日在遼寧舉行,開幕式和閉幕式皆不邀請一位明星大腕、不燃放一支煙火,也取消按慣例舉行的大型團體操,預估省下原本預算的十分之一。

新京報報道,中央紀委常委會日前強調,要「堅決煞住中秋節、國慶節公款送月餅送節禮、公款吃喝風,過一個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中秋和國慶佳節」。受此政策衝擊,今年的月餅銷售有些低調,普通的散裝月餅成為商場櫃台主流。

報道引述業者表示,今年多家大型商場,各式各樣的月餅已經上市,價格多為幾百元不等,過去一盒難求的高價月餅,今年乏人問津,估計整體月餅市場至少減少二成。

不過,另有店家說,雖然高價月餅減少,但天價月餅仍然有市場。在一些銀行、商場的銷售專區,去年流行一時的天價「金銀月餅」變身為「百寶盒」,一盒要價16萬元人民幣。一間販賣金銀月餅的店家表示,「今年禁止公款送月餅,我們這兒也不敢叫月餅了,只能改名叫:百寶盒」。

 
 
今日相關新聞
避禁奢令送禮 月餅變「百寶盒」
內地官員赴港假招商真豪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