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高潮
綠茶抗氧化美白
紅茶溫和暖胃
周五輕:談黑豆米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普洱
抗衰老 有助減肥

普洱屬於黑茶,是以公認普洱茶區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關於普洱的生理、藥理功能,我國古代典籍都有用普洱茶解毒、治病的記載。近年來,隨著研究的深入,普洱茶的功能也進一步得到了開發。新近的研發發現,普洱茶具有美容效果,因而被譽為「美容新貴」。普洱茶最大的一個功效就是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張,從而加速血液迴圈,解決因氣血不暢引起的膚色暗沉以及各種惱人的斑點,還可以纖體緊膚。

普洱是一種發酵茶,按發酵工藝區分,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是新鮮的茶葉經採摘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未經過渥堆發酵處理。熟茶則經過人工發酵。

普洱茶的減肥功效主要取決於兩方面因素,一是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的綜合作用,二是發酵過程中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的綜合作用。生、熟普洱都有減肥功效,生茶初期,即生產1-2年內沒有明顯發酵轉化的普洱減肥功效來自於因素一,隨著存放過程中的自然發酵轉化,其減肥作用逐步開始由兩個因素共同形成。人工發酵的普洱熟茶則是由兩個因素共同作用,達到減肥降脂效果的。

總體上看,經過發酵的普洱茶減肥降脂作用要好於新生產出還沒有開始轉化的生茶。

茶葉中抗衰老的主要成分是兒茶素類化合物,而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是兒茶素中含量最高的組分,因為具有特殊的立體化學結構,EGCG具有非常強的抗氧化活性,其抗氧化活性至少是維生素C的100多倍,維生素E的25倍,能夠保護細胞和DNA不受損害。未經過氧化、發酵的普洱茶抗衰老效果更好。如果不習慣喝普洱茶,嫌味道「太濃」,在沖泡普洱茶的時候,可以放上幾朵菊花,菊花滋味清甜,有清肝明目的作用,普洱茶加菊花可謂相得益彰,對瘦腰腹部很有效。

 
 
今日相關新聞
普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