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周五輕:談黑豆米醋
染髮不傷身

(撰文:魏凡)

又是新一周了。這一周里,魏凡將為您介紹中醫里的一個黑豆米醋液染髮的偏方,效果好,而且對人體的傷害比染髮劑小。需要的材料也簡單,僅僅是:黑豆250克,米醋750毫升。然後將黑豆和米醋放入鍋中,用大火將黑豆煮爛,然後去渣取汁,再將此藥汁熬成黏稠狀即可。每次染髮時取適量塗抹在頭髮上,半小時後洗淨。

中醫認為,黑豆本身富含黑色素,而米醋可以增強其著色效果,大家都知道,染髮劑越接近發根對身體損傷越大,這種染髮方法的優勢在於不傷肝腎,可以染髮根。但這種偏方染髮的持久性不強,一旦出汗容易掉顏色,需要經常染,在出汗不多的季節可以使用。對於頭皮破損比較嚴重的人及黑色素瘤患者不太適用。

此外,頭髮問題根本在於腎,腎氣足,頭髮黑;腎氣不足,頭髮糙。所以,魏凡提醒各位讀者,少白頭的根本原因在於基因。日常可以通過食補來養髮,比如,多吃些黑豆、黑芝麻、黑米等黑色素含量較高的食物。藥物補腎可吃六味地黃丸、何首烏。還可以將何首烏與黑米一起熬粥,或者燉肉時放一些何首烏。這樣可通過補腎延緩頭髮變白的速度。

 
 
今日相關新聞
周五輕:談黑豆米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