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紅茶溫和暖胃
周五輕:談黑豆米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綠茶抗氧化美白
女性每天喝防胃癌

綠茶是不發酵茶,由於其特性決定了它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了鮮葉的85%以上,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綠茶「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發酵類茶等所不及。

綠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鎮靜作用,可減輕疲勞。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可以阻止UVB,保護我們的皮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此外,綠茶中含有維生素C及類黃酮,類黃酮能增強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對維持皮膚美白有很好的效果。綠茶除了可以用來喝,也可以用來做面膜,清潔皮膚、補水控油、淡化痘印、促進皮膚損傷恢復。加入優酸乳、優酪乳或蘋果汁飲用,對緩解便秘、瘦身美體、減肥也有促進作用,經常飲用綠茶好處多多。

日本勞動省國立癌症中心預防研究部通過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得出結論,經常飲用綠茶的女性患胃癌的風險較低。綠茶的防癌效果在防止胃下部癌變方面尤為突出,每天飲用5杯綠茶的女性與飲用不足1杯的女性相比,患胃癌的風險能減少一半。

經期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會補充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等,但是,如果月經期間飲用綠茶,這些努力就會前功盡棄。因為綠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沉澱物,妨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研究表明,綠茶越濃,對鐵吸收的阻礙作用就越大,特別是餐後飲茶更為明顯。此外,女性月經期間由於神經內分泌調節功能的改變,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緊張、頭痛、乳房脹痛等反應。茶中的咖啡鹼、可哥茶鹼等物質會加重痛經、頭痛、腰酸等經期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綠茶抗氧化美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