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成為書法展特色標誌的「猷勝棄日書法集」。 (圖片由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秋日勁爆煙花大匯演 萬錦廣場下周六舉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猷勝棄日書法集師生展 黃文權宋富盛即席揮毫

【明報專訊】一個別具特色,名為「猷勝棄日書法集」師生展﹐將於本周六及日(7至8日)在萬錦市的Peoples Christian Academy學校舉行﹐書法展上除揮毫外並有古箏等文藝表演﹐免費入場﹐歡迎書法愛好者出席。

周六舉行

書法家黃文權老師表示﹐其使用「猷勝棄日書法集」這名稱﹐原自唐太宗在書論中的看法,意思是以練習書法打發餘暇,比浪費光陰在無謂的事情上為佳。他希望同學在繁忙俗務中,多花時間從事這種修心養性的訓練,以達到調理身心的目的﹐並且成為一生良好的興趣。

他說是次展覽可說百花齊放﹐因展品來自他任教多個華人社區的書法興趣班約160多名書法愛好者﹐展示他們的精心作品﹐風格各異﹐見證海外華人社會對中華國粹的熱誠及文化承傳。黃文權老師除了教授書法外﹐更創立猷勝棄日書法會。

是次展覽首天中午12時﹐將會舉行剪綵儀式。

大會邀請了社區賢達及服務機構代表出席﹐包括﹕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及長老性空法師、協群社區服務中心基金會會長朱萬舒、著名書畫家呂偉松、畫家區紹祥及書法家宋富盛老師、歐陽健昌、黃力、鄭恢和居士及Stanley Chau等。

舞蹈及古箏表演

今次的活動將會展示360幅書法作品﹐期間分別由黃文權老師及中國書法家宋富盛老師在現場即席揮毫,另有《夢鈴駝》舞蹈及范上娥古箏同學會的表演,而多倫多象棋會與士嘉堡耆英會的代表進行棋藝切磋﹐場內讓有興趣人士揮毫,歡迎公眾參與活動。

展覽開放時間為早上11時至下午5時﹐地址﹕萬錦市Peoples Christian Academy﹐245 Renfrew Road﹐Woodbine Ave., (16街夾Woodbine西南角附近)。

查詢書法展詳情﹐可致電416-625-2323﹐或電郵至﹕mankuenwong@gmail.com。

 
 
今日相關新聞
猷勝棄日書法集師生展 黃文權宋富盛即席揮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