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東莞路陷 29噸吊機車遭殃
千盞明燈朝六祖
哥攜弩偷狗「走火」
固定孔雀供拍照
「恐龍女」韓國整容  60日變芭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校訊通」年吞家長1.8億元

【明報專訊】《南方日報》報道,深圳全市展開針對「校訊通」的調查。據稱,該市市場監管局羅湖分局已調查了3家校訊通服務商,稱學校向家長收取通信費涉嫌教育搭車亂收費。如果深圳150萬在校、園學生家長都在用「校訊通」(或「園訊通」),以每人每年120元計,就要多花1.8億元。

李先生是深圳羅湖東昌小學三年級學生的家長。開學了,每天他都得查看「校訊通」短訊。

因為孩子的在校情況、家庭作業等等,都要通過「校訊通」才能知道。為此,他每年要繳納200元錢。每周,他能收到兩三條短訊,多的時候四五條。

佈置作業、告知學生在校情況本是學校應盡的義務,現在卻變成企業獲取利益的途徑,他覺得這很不合理。雖說是「自願」開通,但家長想了解孩子情況,就不可能不開通,而且使用哪家校訊通、通信費多少,學校早已定好,家長沒有選擇的權利。

「每月10至15元的通信費是否合理?學校和校訊通公司之間是否存在利益勾結?」今年6月底,他寫了封投訴信。

8月中旬,這封信被移交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羅湖分局受理。摸底調查近半月後,9月4日起,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羅湖分局開始執法,並正式立案調查。深圳3家校訊通服務商接受了調查,其中包括承接東昌小學「校訊通」服務的深圳市育合科技有限公司。

據查,深圳市提供「校訊通」服務的運營商有10家左右,年收入都在800萬至上千萬。

校訊通存在的校企合作,涉嫌多項違法、違規行為,目前以涉嫌教育搭車亂收費在全市範圍內進行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校訊通」年吞家長1.8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